请教一下大家关于权限的问题

大家好!我是testing 2.6.8的内核,我发现现在的linux的权限设计与很久以前不是非常相同的,具体的来说:
如果在某个普通用户的home下有个为root所有的文件,这个文件的权限为600或700,此时这个用户的所有者是可以删除这个文件的,那位能否解释一下,谢谢!!

--
珍爱生命,拒绝光明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