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Debian的简体中文字体默认设置

2005/7/25,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On Sun, Jul 24, 2005 at 10:21:44PM +0800, phyrster wrote:
> 深表同意。
>
> 我自己为了设置.xsession.d里scim启动的选项问过list. 可是没有满意的答复。
> 到底给scim 的启动脚本编号多少,似乎很含糊。

我当时给你的回复是这样的:

On Sun, Jul 10, 2005 at 05:08:32AM -0500, Ming Hua wrote:
> 30im-scim 这样的文件名不合适,请改成 90im-scim 再试。

请问哪一点含糊?改成 90im-scim 是否解决问题?并没有看到你的任何答复。

后来你又给我写私人信件问为什么要用 90,我没有回复,原因一是我对把邮件列
表上的讨论变成私下讨论非常反感,二是我也不清楚具体问题是什么。GNOME 在
/etc/X11/Xsession.d/ 下有 55gnome-session_gnomerc 的文件,似乎 scim 启动
必须放在它之后(具体为什么我也不清楚),你用 KDE,应该是和一些 X 自己的
设置顺序冲突的缘故。我告诉你用 90,是因为我知道很多人用 90 没有问题,另
外 im-switch 用的也是 90。如果你认为这还是太含糊,不能接受的话,欢迎你弄
明白以后告诉大家。

我自己不用 /etc/X11/Xsession.d/ 这样的设置。我用的是 ~/.gnomerc 的设置,
具体怎么做我在 scim package 的文档 /usr/share/doc/scim/README.Debian.gz
里面已经都写了。有什么不清楚的,请读完文档提改进意见,谢谢。

30和90有区别的话,会不会是中间有其他程序或者脚本修改了XMODIFIERS?

[snipped]
> 这里缺少debian-user英文列表那种友善的助人气氛。
我也算是这里的新人,但是个人认为比起GNU CTT(我是其一员),这里似乎好多了……(GNU CTT的邮件列表好长时间没有一封正经的讨论,而且竟然有广告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