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Debian的简体中文字体默认设置

>美观与否是一个主观感受,结果是因人而异。就我所知,台湾繁体中文用户使用
>楷体作程序界面的就不少。实际上,如果您使用的是比较流行的 GNOME 或 KDE
>桌面环境,只需将字体从 san-serif 改为 serif 就可以得到宋体,而无需编辑
>/etc/fonts/fonts.conf 文件(普通用户也没有修改此文件的权限)。
应该说,大陆用户比较偏好宋体类字体。很多人美化的时候甚至使用Windows带的Simsun。

>官方的 GUI installer 尚在开发中,新华的 rays (基于 Debian)已经开发了他
>们自己的图形界面安装程序,您不妨试试。我想,只要是真正试过 Debian 安装
>的人都会知道字符界面与安装难易没太大关系,至少 Debian sarge 在容易安装
>这一点上已经得到普遍的认同。
但 是说句实在话,如果跟MS Windows和红帽的产品竞争恐怕这个Installer还有一点距离。虽然它很灵活,但是有的时候这种灵活对于某些经验不丰富的用户而言会成为累赘。 我知道您经常光顾大陆的各个Linux网站,也相信您看到过很多"用RH/Fedora入门,有一定水平后再用Debian"的指导。这几年可能会好一 点,前几年我看到很多人大肆叫嚣Linux 7.2、Linux 9.0……这就是当时红帽发行版的压倒性。现在虽然Debian的份额增大很多(安装时apt的前端aptitude的加入也是一个原因吧),但是跟 RH/Fedora相比还是有距离的,相信Installer会是一个原因。个人认为其实除了作为桌面系统需要配置的地方比较少,配置简单,i18n和 l10n比较好之外,基本上不是很有优势的。

>Debian 是 community based distro,我们希望有更多的自愿者加入咱们的开发
>或翻译队伍。

很希望能够帮忙。虽然作为高中生,时间不是很充裕。尽管这样,我还是希望看看社区里有没有我能够帮忙的地方……

(另外,也许Debian应该要再漂亮一些――可以把例如打了Gensplash的内核作为一个桌面用户的备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