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m不能完全唤起

请教大家:

我要修改桌面上文件夹的名称(比如把trash改为垃圾桶),但是发现输入法无法调出。
但是其它程序中scim可以正确唤出。

桌面系统; kde3.4.1. Scim 1.3.1,locale=en_US.utf8

我已经在 /ect/X11/xsession.d/ 下添加了下面的文件:

export XMODIFIERS=@im=SCIM
export GTK_IM_MODULE=xim
export QT_IM_MODULE=xim
scim -d

如果我将上面的 xim 改为  scim 则有更多的程序无法唤出输入法。

问了James Su, 他认为是输入法先于kde启动,请问把这些环境变量放到哪里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