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邮件客户端对于 GBK 的支持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writes:

> 我知道你说的是标题 (因为我说的也是标题),但是 mail-archive 和 gmane 对于
> gbk 编码的标题都显示正确,Debian archive 这个月的网页[1]更是只能正确显示
> gbk 编码标题,连 utf8 都不能正确显示。

mail-archive 可以识别 GB2312 和 GBK,而 gmane 更是连 GB18030 都能正确显示。

回复发这封 GBK 话题的邮件,是想到以前在这份邮件列表里面,曾倡议大家使用 UTF-8 编码,
但一年过去了,响应者寥寥无几。

以前 Debian archive 只能正确 UTF-8 编码的标题,以后要改成 GBK 吗?

> 我给出邮件内容的链接是因为列表目录很难准确定位,只要回到“Thread Index”就
> 可以看到列表目录中对标题的显示。

在我这里 Thread Index 下面看到的标题,是包含编码格式的字串,你可以看到汉字?

> 举例前请先自己确认一下。

的确是我疏忽,在此致歉。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