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邮件列表的规范和礼节》

Hi Jason!

On 六, 22 10月 2005, Jason wrote:

> 如果很简单的话,还可以把回复放在前面
> 如果很长的话,就要放在后面
这个说的有道理
我是经常泡BBS的,也就是那种很古老的但感觉很实用的BBS
用Term上的那种
现在感觉maillist很有那种感觉
一般r时系统会自动省略原作者的信息(如果原文很长)
不过你如果要针对原文的一些地方做具体指正,还可以引用全文
一般情况Re文都是放到引文前的
所以我也习惯了在maillist中放到原文前,因为在mutt里同一篇主题可以用树型目录列出来
而想看这个主题的人想看到的是回复原文的信息,而不是先看引文,因为引文的原文已经在上一个邮件中看到了
所以我还是习惯先写Re再由mutt引文,至于原文过长所以就不便删了.再一个问题就是如果原文过长而Re文在引文前
这样造成我还得向下翻页才能看到,我想不光是我,换成任何一个人都不是太喜欢吧:)

不过像列表中的一些问题我可以像这样直接在引文中直接插入我想要说的,而不用再单独引用
我想这也是一种很方便快捷的方式
人个见解,仅供参考:)
不过再多说一句
列表只是形式
目的是讨论问题是吧
大家不会为一点形式而吵起来吧(因为个人有不同的习惯)
我想内容比形式更重要

			致
敬!

			乔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