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Prev][Date Next] [Thread Prev][Thread Next] [Date Index] [Thread Index]

升级到 2.6 内核时网络无法访问的问题



昨天我尝试从 2.4.31 的内核升级到 2.6.x ,更换了多种升级方式,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要么是无法启动,要么就是启动后无法使用网络。

刚开始使用 apt-get install kernel-image-2.6.11-686,升级后发现出错。经检查后,在 /etc/lilo.conf image = /vmlinuz 后面加入 initrd = /initrd.img,并且在重启前需要使用 lilo ?v ?v ?v 来使配置生效。这样修改后,总算可以正常进入系统,但是却发现无法使用网络,查看 ifconfig 发现只有 lo,而没有以前的 eth0 网卡,刚开始以为可能是升级内核的版本不对,又分别使用 apt 升级到 2.6-686 2.6.8-686,和多次使用手动下载编译方式升级到 2.6.13 版本,始终是网卡无法使用。后来按照网上别人的 make menuconfig做了之后,却又出现了 kernel panic not syncing vfs unable to mount root fs 这样的错误,检查了 initrd 的设置,没有什么问题,可能是内核中没有加载相应的文件系统造成吧(只是估计)。

 

对了,我是在虚拟机 VMware 5.0中安装的,不知道是否和此有关,以前记得曾升级过一次 2.6.8 的内核,只是碰到了 initrd 的问题,在 lilo.conf 加入相应的选项即可正常使用了。现在我的问题就是,如何在升级到 2.6.x 内核后可以正常的使用网络?


Reply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