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在qterm里怎样使用scim

2005/10/19, Ming Hua <minghua@rice.edu>:

> [...]
>
> ~/.gnomerc 是 GNOME 的设置文件,你在里面写什么都可以,不限于 scim。最终
> 是靠 /etc/X11/Xsession.d/55gnome-session_gnomerc 来读入的,所以对 startx
> 和 gdm 都适用。但是如果用别的 X session manager,就不会读了,所以大概只
> 适合纯粹用 GNOME 的用户。

> 不是,~/.xsession 是 X 的配置文件。至于它和 ~/.Xsession, ~/.xinitrc,
> ~/.xserverrc, ~/.Xresources 都是什么关系,各个程序都用哪些,我就不知道了。

看了一下/etc/X11/Xsession,我理解~/.xsession和~/.Xsession是等效的。
~/.Xresources也有定义,但是不太明白,还有~/.Xdefaults呢,呵呵 :p

> 如果你问的是 GNOME,那么没有什么特殊的文件,只要你在启动环境里设置了相应
> 的 locale 变量就可以,例如 LANG 和 LC_CTYPE。我说了,我是用 ~/.gnomerc
> 设置的,至于其它的哪些可以哪些不行,我也说不清。

刚才我试了一下,在~/.gnomerc里设置locale
export LANG=zh_CN.GBK
export LC_ALL=zh_CN.GBK
这样用startx启动,进入gnome,还是英文的。
所以,才有后边我要用gdm启动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