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一个普通用户怎样才能够切换到另外一个没有密码的普通用户?

肖盛文(Faris Xiao) 写道:

我今天有试了一下,发现一个非常奇怪的事情。当时我是在 gnome 图形界面下 的 终端进行 su 测试的, 今天我用 Ctrl-Alt-F2 回到控制台界面后,使用 su j ,竟然就可以不需要密 码 su 成 j 用户了。

而我在图形界面下的终端仍然是

su j
Password:
su: Authentication failure
抱歉

用空格代替密码也不行。

奇怪,难道 图形界面下的终端 的用户密码验证机制 和 控制台的不一样吗?

不是吧,想来也不会有这么神奇啊,是用的同一个用户名su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