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显卡驱动安装失败,应该怎么办?

刚刚下载了NVIDIA-Linux-x86-1.0-7664-pkg1.run ,如果这个驱动安装失败,无法启动X,应该怎样解决了?
此外,我在debian下使用了和fc4相同的字体Vera Sans YuanTi,但是显示的效果却迥异,我已经仔细比对了字体的配置,完全一样的,但在debian下很难看,在fc4下比较漂亮,这个是怎么回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