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VD iso 文件制作一问?

Carlos Z.F. Liu wrote:

On Sat, Aug 06, 2005 at 10:53:53PM +0800, "肖盛文(Faris Xiao)" wrote:
大家好!

我已经把 sarge 的14张光盘的 iso 镜像下载到本地硬盘,请问有没有办法将 它转换成可以刻录 DVD 的 iso 文件?

你可以试试先把这 14 张光盘 iso 的内容解开放到本地盘上。
然后从网上下载 DVD iso 的 jigdo 文件,并修改其中的内容
使其可以从本地盘上抓取软件包,并生成 DVD 的 iso 的文件。
如果不能直接从本地盘上抓取,还可以试试将这些软件包重新
组织成 Debian 镜像的形式并放到某个本地 web server 下。

:) 试试吧,我也是凭空想象的。
有创意,正在按步尝试。

DVD iso 的 jigdo 文件 我已经下载了下来,它里面对 软件包的路径都是使用的 Debian 镜像的 形式。
如:
eEBntVbhAnqwxv6tJBtKXw=Debian:pool/contrib/o/openoffice.org-dictionaries/openoffice.org-hyphenation-de_20030813-3_all.deb
Ph7Pf1fEWbR2nwC2IR4iWw=Debian:pool/contrib/o/openoffice.org-dictionaries/openoffice.org-hyphenation-en-gb_20030813-3_all.deb
这个等号前面的字符串是校验和吗?

该文件的最后应该是指定的 服务器url:
[Servers]
Debian=http://us.cdimage.debian.org/cdimage/snapshot/Debian/ --try-last

将 jigdo 设置成本地抓包,它是否已经具备这个功能?获取软件包的路径信息该怎么写?
我对 jigdo不熟悉,难度较大。

现在将这个问题分解一下:
一:怎样将 14 个 iso 文件制作成一个 Debian 镜像?

我使用 mount -o loop 选项可以在不解压缩的情况下将iso镜像的内容读出来,但 是怎样将他们组织成 Debian 镜像的形式呢? 如果将里面的内容都拷贝出来的话,太折腾硬盘了,目录组织是否容易出错?建立 符号链接,可以不?

二:使用apache给建立一个符合Debian 镜像的 web 发布目录
这个可以搞定,不难。

--

肖盛文(Faris Xiao)
Email:atzlinu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