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lsmod count 一问

> 我以前也是这样认为的,只要那个模块的 Used by 为 0,就表明没有东西在用这个
> 模块,可以卸除。

我感觉这个意思是多少已经加载的模块在用这个模块数。Used by 0 的意思是,没有其他模块在用。
这个并不是说这个模块不在用。

> 现在的问题是:在 sarge 2.6.8-2-686 的内核上,我有一个usb网卡在使用
> usbnet 这个模块,但 lsmod 显示 Used by 为 0。奇怪?

不奇怪。因为这个是个独立的模块。没有其他模块依赖于他。

> 还有一个问题,当我用 rmmod usbnet 命令卸载这个模块时,该命令无法正常执
> 行,持续使用CPU 99%。连kill -9 pid 也不能够将起杀掉。
>
> 这是不是内核的一个bug了?

感觉是这个模块的bug. 不过建议先 ifdown 这个interface, 然后再卸载此模块。也许就没问题了。

Cheers,
p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