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2]: smth

Hi ailantian,

这个不是 great wall 的问题。SMTH 的问题具体原因我不太清楚,但目前有一个
更大的麻烦-可能一些人还不清楚-是信产部的一个规定

http://www.mii.gov.cn/Mii/homepage.nsf/documentview/2005-02-16-22-C07EA6CBFA76E1DF48256FAC000DC49C?OpenDocument

这个法令针对的是基本上是个人提供 WWW 服务(比如 blog)这种形式。摘几个重
要条款如下:

第五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应当依法履行备案
手续。
    未经备案,不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本办法所称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是指在中华
人民共和国境内的组织或个人利用通过互联网域名访问的网站或者利用仅能通过互
联网IP地址访问的网站,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

第十三条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网站开通时在主页底部的中央
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并在备案编号下方按要求链接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
,供公众查询核对。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网站开通时,按照信息产业部备案管
理系统的要求,将备案电子验证标识放置在其网站的指定目录下。

第十六条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保证所提供的信息内容合法。
    本办法所称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者提供的信息内容,是指互联网信息
服务提供者的网站的互联网域名或IP地址下所包括的信息内容。

第二十二条 违反本办法第五条的规定,未履行备案手续提供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
服务的,由住所所在地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一万元罚款;拒不改正的
,关闭网站。
    超出备案的项目提供服务的,由住所所在地省通信管理局责令限期改正,并处
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关闭网站并注销备案。

该法令于 2005.3.20 日起开始实施。由于这个是行政法令,还可以通过行政复议
的方式,在碰到麻烦的时候通过行政复议来挑战一下,但在这之前,最好是有人能
够显显神通,通过有效的渠道通过上层把这个法令给废掉。

说实在的,这个法令会把新一届政府在几年取得的政治改革成果一夕间给废掉;它
针对的面太广了,新一代接触 Internet 互联网的青少年也会受到广泛影响,它会
从根本上动摇共产党的群众基础。我不认为上层会愚蠢到做这种事情,通过有效途
径反映到上层应该会有所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