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在中国

hja123 <hja123@singnet.com.sg> wrote:

> 有人知道在大陆哪一类Linux最受欢迎吗? RH, Mandrake ...? Debian 会受欢迎吗?
> 它的用户估计有几个?

放心吧,真正用linux的人,用到最后都会转到debian的,不过debian的优势好像越来越小了
madrake和redhat都有自己的解决依赖关系的办法了,依赖性似乎已经不在是linux的问题了
rh知识入门用户用个一个两个星期,
mandrake,没有用过,不如debian的可定制性吧,
debian什么时候不那么需要宽带很网络的话,估计会更加流行的,
个人的愚见,debian的光盘是不是改变一下组织结构,在apt-get的时候能自动提示换盘就好了,
这样单机安装会方便一些,试想如果没有网络和宽带,装debian是多么痛苦的一件事情,
将来如果工作了,公司的电脑硬盘又划不出10G的空间来,没有网络我还真不知道怎么装debian呢,
我想我也不可能说服老板什么的用debian,毕竟大家用windows都习惯了,只能自己用,来同化大家
所以不太可能专门弄台电脑来做安装服务器,这个问题真的是亟待解决呀,等sarge发布了,我想我
还是会刻一套sarge的,以备到没有网络的地方还要用debian,
另外我也不知道是不是sarge里面的所有的软件都放在了那15张盘里面了,
freebsd4.11的软件看起来很新,不过盘里面都没有那些软件,还要自己ports安装,
但是如果只在局域网里面配置服务器,根本就没有连到网络,这些部署起来会很困难,相反用
redhat和mandrake这些似乎更方便,常用软件的安装更本不需要网络,只要那几张光盘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