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升级以后,英文字体都成了变宽了,怎么办啊?

On Thu, Mar 10, 2005 at 01:18:43PM +0800, QiuQi wrote:
> 今天清晨,升级了一下debian。结果所有英文字体,全部变成了宽宽的间距,请教各位,我该去哪里重新配置好这个英文间距。

Moto 学园里也有人碰到了同样的问题:
http://moto.debian.org.tw/viewtopic.php?p=35508

我想,可能是由于 fontconfig 升级造成的,新版的 2.3.1-1 废弃了原有的
local.conf,转而采用 /etc/fonts/conf.d 下的多个分散的小配置文件。新的
设计使 fontconfig 可以接受来自其它软件包的配置信息,比如 firefly 新宋
的优化配置。

请您将 local.conf 中您自定义的配置挑出来,写成一个小文件,存入 conf.d
目录中,应该就可以了。

Att: 我老早以前就在 LinuxSir 发贴说过:“能在 $HOME 里完成的配置就不要
拿到 /etc 下做,尤其是在修改字体配置时不要使用 local.conf”。现在知
道为什么了吧。(这句话是着重对 HuaHua 讲的)

--
 Best Regards,
 Carl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