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朋友们注意,电视节目预告

*今天有人发邮件给我,邀请 linux 社区的同仁参加电视节目。这倒是个宣传的好 机会。那位上海的朋友愿意去的,请按照邮件里的方法联系。不在上海,愿意自费 去的也可以哦(呵呵,开玩笑的)。

另外,今天在 geekbone 的 irc 里说了一下,Lightning 找了几个可能去的人, 准备11号录节目之前先去电视台转一圈。有想去的可以和他们一起去“踩点” :)

邮件内容如下:
*“你好。我是CNBC“决策”节目的导演何新,现正做一个关于Novell发展战略的案例 研讨节目,因涉及到Linux。想邀请一些 Linux发烧友做观众参与节目录制,录制 地点是在上海。冒昧给您去信,请您告诉上海的朋友。如果有兴趣,请和我联系。 录制时间是3月11日上午。节目背景见附件。

何新

Tel: 021-62565899-3632
13817879120
Fax: 021-62533688
hexin@vip.163.com <mailto:hexin@vip.163.com>

CNBC China
大型财经谈话节目《决策》
东方卫视 周日 23:00
上视第一财经 周六 22:00 周日 14:00 20:00 次周六 11:00”

附件又是一篇 ms word 文档,也贴到这里吧:
《决 策》“Novell 重振雄风”
节目背景: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世界迈入微机时代,个人电脑开始在商业应用中发挥作用,美 国的Novell公司推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局域网络操作系统软件 Netware。通过 Netware,局域网内连接的个人电脑可以轻松实现打印和文档共享,企业内部高效 便捷的信息中心初见雏形。Netware革命性的出现标志着网络时代的开端。直到九 十年代初期,Netware都是局域网络操作系统的唯一选择,Novell公司也一跃成为 行业领袖。此后,Novell 试图通过总额为15亿美元的一系列并购,将网络软件的 成功延伸至桌面软件领域,由此不可避免的与微软公司展开了直接竞争。 挑战失败了,Novell不仅没有撼动微软在桌面软件领域的霸主地位,并且在微软公 司Windows NT的冲击下,Netware的市场份额从70%迅速滑落至27%。公司收入大 幅下降,股价直线下跌。最后,Novell不得不出售部分子公司并大幅裁员。Novell 昔日笑傲江湖一统天下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 1997年,原SUN微系统公司的首席技术官施密特临危受命出任Novell公司第五任 CEO。他带领Novell推出了新版Netware,被称为市场上最好的网络操作系统。但好 景不长,在windows NT,2000,XP的连续攻击下,Novell苦苦挣扎,一蹶不振。 2003年,Novell第六任CEO Messman决定转变公司战略,将公司核心产品的安装基 础向Linux迁移。他希望通过与开源软件联盟的方式在对抗微软霸权的战斗中将 Novell带向新的成功。

节目主线:
本期节目将围绕哈佛商学院提供的案例《Novell开放源代码软件战略》,通过解析 Novell公司由盛而衰、战略转变、积极拓展的历程,探讨软件公司如何在微软的垄 断阴影下摆脱困境寻求发展的问题。

《决策》节目介绍

《决策》节目是由CNBC,哈佛商学院,上海文广集团第一财经联合制作的一档财经管 理类大型电视谈话栏目。节目以哈佛商学院编写的经典案例为基础,邀请国内外著 名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管理研究专家等专业人士,和现场观众一起,就案例中涉 及到企业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讨论,以帮助国内企业经营者和广大观众学习 借鉴国际著名公司的成功经验。
《决策》节目每周一期,历时一小时,在东方卫视、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