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问题

hi!

我使用metapost画了一幅图片,编译正常。但是使用gv打开时出错,原因是找不到字体cmr10。

然后我上网找了一下,没找到合适的解答。同时我也参考了一下王垠的metapost说明,但是他的

解决办法在我这儿一点都不起作用。

请教,有没有那位有合适的解决方法,or我上那儿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