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xsim 0.3.8

Anthony Fok wrote:

>   哦!原来是 Stormix 的开发人员!失敬失敬!(对啊,-0700 是温哥华目前的
> 时区啊!) xsim 初步印象挺好的,美观、简洁、易用。有两小点可以改进的
> 地方 (嘻嘻,顺带也发送一份给楚狂兄):

呵呵,Stormix都关门拉,55,蛮可惜的哦。我把下面两点贴过去了。

>   1. /usr/lib/xsim/dat/chardb 是只读时,xsim 应该仍可以正常打开。
>      也许像 gWubi, Chinput 一样把系统 chardb 和用户自定义 chardb 分开比较好。
>      而相信 Debian Policy 也不容许把 /usr/lib/xsim/dat/chardb 设为
>      0666 权限。放在 /var/lib/xsim/dat/chardb 倒可以,但放在 /var 又
>      好像不太好。 :-)
是呀

>   2. 如果可以像 Chinput 一样,可以自动应变不同的 locale 而不须再手工
>      改动 /etc/xsim/xsimrc,那就方便多了。
其实程序本身是不关心locale的,只是他作了两个数据包,我正跟那边的几个作者
讨论把拼音和五笔的编码文件独立出来,单独打包,这样有任何改进所有的输入法
都能享受到了,www.linuxforum.net 的“不点”在整理这些,也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吧

> 至于 pastebt 您的 Debian 包,看来很不错,又加了 DESTDIR 等的补丁等等,
> 看来您制作 deb 包的经验很好了。 :-)  以您的功力,加入 Debian developer
>  行列,必定游刃有馀。:-)  Debian New Maintainer 的手续是有点麻烦,您要
> 耐心等候了。当然,如果是要成为“官方”的 deb 包,就要妥善填好
> debian/copyright 文件了,而 debian/README.Debian 如果不用,可以删除。
> 再确定没有 lintian error,我们之一就可以当您的 "sponsor" 代为上传。
> [...]
好的,等一下我就弄,当然这个xsim还有个毛病,就是在gnome-terminal里面用
kill或killall 杀它,会把所有开着的gnome-terminal弄S,我和作者讨论过,好
像是IM的一个缺陷,其他输入法都不CARE退出时的清理,他CARE了反倒有问题了,
一时也找不出好办法,只好建议我用kill -9,也许我们可以在作包的时候作个
patch :-)

> 谢谢您也包装了 gwubi, scim 等等,我有空再试试、玩玩。 :-)

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