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uild a debian-based distribution

呵呵,大家有什么意见呢?

目标是增强 debian 的中文支持和桌面支持, 开发阶段主要依靠我们本地的一个社
团的资源.

我记得大概半年前, linuxforum.net 上曾经启动过一个 mylinux 计划, 现在
可能已经失败了, 我想可以从这次失败中总结出一些经验和教训的, 哪位能分析分析?

下面是我正在为这个项目撰写的 Developer FAQ 的一部分, 请多多指教

2. 为什么要重新制作一个新的 distribution? 你们投入更多的精力在
   其它地方岂不对社区更好??

   Oh....我知道目前中国已经有红旗、蓝点、冲浪、联想、中软、实达、
   拓林思在发行它们自己的中文 Linux....或许不久金山将加入进来.

   但是, 它们并不是真正成熟的产品, 绝大多数不过是 RedHat 的丑陋
   包装, 它们有一个长期的、持续的开发计划吗(拓林思除外)? 它们能
   对于 bugtraq 上的安全漏洞作出 24 小时之内的响应吗? 总之, 这
   样的 distribution 注定将被用户抛弃.

3. 针对其它中文 Linux 发行版本, 有什么特点??

   它将是 Debian family 中的一员, 这意味着我们将从 Debian 继承
   大部分的 package, 以及 apt 软件维护. 毫无疑问软件更新
   将会非常方便快捷. 关于 Debian 等相关信息, 请访问
   www.debian.org

   它将由志愿者维护, 由最终用户决定运营方式. 事实证明社区的力量是
   GNU/Linux 迅速成长的最主要因素. 当然我们也欢迎软件厂商把其包装
   成它们自己的商业产品.

4. 它针对什么样的用户呢?

   只要你用其它 Linux 发行版觉得不爽, 那么就来试试它吧.  :)

   目前我们主要定位是桌面用户, 我们猜想您的桌面系统可能至少有一
   个 MS Windows 系统, 我们希望您安装了它后, 就基本不再启动 MS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