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搞的,在bash下运行有中文环境,而从面板上的快捷方式运行却不行?

在bash下运行有中文环境,而从面板上的快捷方式运行却不行,比如xmms直接用快捷
方式运行就没有中文支持:(, 但如果在bash下输入>xmms& 就有所有的中文环境包括
输入.
我在.profile, .bashrc, .kderc, .xsessionrc, 下面都试过加入环境变量LANG,
LC_ALL,LC_CTYPE,XMODIFIERS, KDE_LANG, 但效果都一样,我想能不能在快捷方式
的执行栏里加入某个命令来实现.
哪位大哥帮帮小弟,我用的是chinput, kde2, debian woo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