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mount不同的partition!

Dear All:
诸位先进大家好,这次是我的第一次发言,斗胆之处请各位多多地包涵。

我非常地想要学习Debian GUN/Linux这样的优质作业统,所以我就试著看一些网路文
章,然后自己来安装在自己的pc系统上,以下是我碰到的一些情形,特列举出来,看
是否有那位先进能帮我解决一些问题

我用的是potato2.2r5(最新的版本),往淡江大学的ftp站TKU ftp site下载下来共
3片,我选择用cdrom来安装,但我有碰到一个问题,就是它好像不支援mount多个
partition的方式,因为我有一颗还蛮大的硬碟,所以我就把它分成一些partition,
原想说是可以将它mount在debian内不同的地方(如/usr、/var、/opt...),但是我在
安装的过程中好像无法作到我要的结果,不管我用什么样的方法来,也无法达到我要
的目的

我有去查了一下,在安装的过程中,系统mount的情形是

/dev/root	/
/dev/hda5	/target
/dev/hda6	/target/boot

亦即只有/与/boot,可以mount成功

如果我在shell底下(安装过程有一个execute shell的选项),新增了一个目录如
/target/usr,然后将它打在所要mount
partition的地方,但是也无法成功

这实在是很奇怪,因为Debian应该可以允许,不同的partition可以有不同的挂载点
呀?

同样地,如果选择用用磁片安装的方式来安装它,但是也是碰到同样的情形,所以是
否有其它的解决之道呢?

另外,不知各位先进有否碰过这样的问题

我的系统的硬体是

VGA:sis630
eth0:sis900

但这样的配备对于debian来说可能是太新了,我有去找faq,但好像是无法安装成功

因为
sis630要XFree4.0(系统default是3.6)以上才可能安装成功
sis900则要kernel2.4(系统default2.2)是以上才可能有支援

对于这样的硬体配备,Debian好像是无解的情形,真是沮丧,无法享用Debian这么优
质的作业系统了,我也不是很想要这么高档的设备,但就是被指派了这样的硬体设备
,只好现阶段只好去买旧板子,看看是否比较舒服一点地过日子,然后安装成功。

    ~        吕俊兴Samuel Lu
   'v'       Taipei , Taiwan
  // \\      Tel : 29998261#876
 /(   )\     Fax : 29998497
  ^`~'^    licq : 15289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