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问一下一些中文化的问题

On Tue, Nov 27, 2001 at 12:25:48AM +0800, raycherng@ms39.url.com.tw wrote:

> [...]
> LC_TIME="zh_TW.Big5"
> LC_COLLATE="zh_TW.Big5"
> LC_MONETARY="zh_TW.Big5"
> LC_MESSAGES="zh_TW.Big5"
> LC_PAPER="zh_TW.Big5"
> LC_NAME="zh_TW.Big5"
> LC_ADDRESS="zh_TW.Big5"
> LC_TELEPHONE="zh_TW.Big5"
> LC_MEASUREMENT="zh_TW.Big5"
> LC_IDENTIFICATION="zh_TW.Big5"
> LC_ALL=zh_TW.Big5
>
> 请问一下这样子我的locale有设置好吗

新的locale 需要自己加入需要的locale,挺混蛋的。可能FAQ要更新了。
我的locale.gen:

=================
# This file lists locales that you wish to have built. You can find a list
# of valid supported locales at /usr/share/doc/locales/SUPPORTED.gz. Other
# combinations are possible, but may not be well tested. If you change
# this file, you need to rerun locale-gen.

en_US ISO-8859-1
zh_CN GB2312
zh_CN.GB18030 GB18030
zh_CN.GBK GBK
zh_CN.UTF-8 UTF-8
zh_HK BIG5-HKSCS
zh_HK.UTF-8 UTF-8
zh_TW BIG5
zh_TW.EUC-TW EUC-TW
zh_TW.UTF-8 UTF-8

加入之后要跑一下 locale-gen 生成locale. GB18030 和 utf-8
的文件都很大,要有耐心。 :)

>   3.我开一个crxvt-big5的视窗却没办法从ctrl-space叫出xcin
>   于是我执行xcin,结果出现zh_Big5 is not supported  on your system的错误讯息

你没有big5 locale.

http://www.debian.org/releases/
--
hashao|     可怜今夕月,向何处、去悠悠?是别有人间,那边才见,光影东头?
hashao|     是天外空汗漫,但长风、浩浩送中秋?飞镜无根谁系?嫦娥不嫁谁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