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Re2: your mail

scheme,您好!

在 2001-08-30 14:17:00 您写道:

>我想,你最好在~/.bashrc中设置那些变量,即使那台机器只有你一个用户。
我主要是懒得一个一个用户去设置,反正这个机器上的用户都是要用中文的。把整个
机器都设置成为使用中文环境正是我的目的呀,为什么要一个一个单独去设置呢?

>你可以查一下你的这个文件中有没有“source /etc/bash.bashrc”这一行。
我研究了半天,发现原来bash的规则是:在终端上第一次启动时载入profile,顺序是
先系统(/etc/profile),后用户(~/.bash_profile);非首次启动时则载入bashrc,
同样是先系统(/etc/bash.bashrc),后用户(~/.bashrc).其中~/.bash_profile中
缺省的就有检查并载入~/.bashrc的程序,而/etc/profile中却没有相应载入
/etc/bash.bashrc的语句。我不清楚这样做有什么理由,或许是安全方面的原因?
我还在继续啃文档,希望可以把前因后果搞个明白。如果哪位前辈高手知道一些相关
的知识,希望能不吝赐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