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Debian的安装

Li Long <lilong@mail.ihep.ac.cn> writes:

> 我的朋友已经为我刻了CD,他只是把那个
> ftp://download.linuxbyte.net/linux/Distribution/Debian/binary-i386-1.iso
> 文件copy到光盘上了,也就是说光盘上只有binary-i386-1.iso一个文件,并
> 且还是用WinRAR压缩了的。我该怎么办?

你应该把 iso 刻录到光盘上,而不是 copy

你现在的光盘不能 boot 最简单的办法是让你朋友重新刻。读一读光盘刻录程序
的文案。

> 懒惰,对我的问题能够给予详细的解答哟。当然,我也不是那种光问不学的人哟。
>
> ha shao,你能把在DOS下安装解释得再详细一些吗?这样说吧,我能不能把我的
> 朋友刻的那个文件在Windows下用WinRAR解压,把binary-i386-1.iso解开,
> (怎么解,我还不知道。我想我可以在RedHat 下解,你能告诉我命令吗?)
> 比如说我把.iso文件解到C盘的tmp目录下,然后,运行\boot\boot.bat.就可以安
> 装了,对吧?

mount -o loop some.iso /some/path, 然后把里面的东西 copy 出来,... 太
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