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升级比吃包子容易

> 升级比吃包子容易,是不是比吃包子便宜就看各位的造化了。

包子吃多了会消化不了.一次升级太多的包也会出问题.月前我第一次加入unstable的包,在/etc/apt/sourcelist上加上了unstable的位置之后,用的是dselect全面的升级一次.结果因为各个包的相互依存,排斥等原因.dselect一下子把好多包都给标为删除了.幸亏我没有忽视提示信息.仔细看看要删的包,吓了我一跳,都是些重要的包啊.以前装过一个debian(potato的前一版),下载了potato的光盘后,拿来升级,也碰到过同样的问题.当时没仔细看,结果把系统搞得面目全非,都登录不了啦(好像logind包给我搞掉了),只能重装.这次学乖了,费了半天功夫好容易才把那些包找回.好歹装上了unstable.后来又用dselect升级了几会,发现dselect经常一次升级太多的包,往往会造成问题(我的X就因为这个给搞掉几次).

不知这里的大侠用什么方法升级的?都是用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 吗? 如果我想获得所有更新过的包的列表,又不想用dselect来做,用什么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