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怎么发音?

> 如果非要用汉字注音,就是,重音[戴],接一个轻轻的[波],然后是[医安]。念
> 成[德边]是不对的。Foka 说广东话念起来象是[特别人],不过用南京话念起来
> 就不太好听了,所以我和朋友说到 Debian 的时候,都说成 Debian GNU。;)

    对不起,我上一次说得不清楚,引起误会。其实广东话念[特别人]跟 Debian
的发音不太相像,读音为 [dak bit yan],只是有位香港网友想到这个有趣而又有
褒义的名字。 :-)  单就发音来说,广东话的 [爹比仁]  [de bei yan] 似乎跟
Debian 的英文原发音最相像。广东话的 [bi] 音早以转变为 [bei] 音,所以有
[bit] 和 [bin] 音,但没有字是 [bi] 音的。 :-)

    来了香港,仍然没有 Debian 的机器,因为还没有买电脑嘛!暂时使用
这部笔记本的英文 Windows 98 加四通利方用多元拼音在 Outlook Express
回信....  :-/  昨天在香港的高登黄金电脑商场买了一本叫做
《最新电脑词汇速查 掌中宝》,看来不错。 :-)  嘻嘻,大陆出版的,关于
Linux 的书籍,似乎比台湾还要多,在香港购买,大陆简体的书也比较便宜,
正合我的钱包和心意。 :-)  见到红旗和清华大学在 Linux 书籍方面的领先,
也由衷生了敬佩。 :-)  我在国外多年,真的对中华文化及中文电脑发展
脱节了。现在趁在香港,是时候补习国文和新近的中文化科技了。  :-)

                                        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