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Question about GBK font

 首先, 感谢Anthony兄为大家提供这样一个gbk字体.
>   Debian 包装了 中国科学院 红旗 Linux 慷慨地以 GNU GPL 开放的
> 炎黄中文平台 (YH),里面附有一套相当不错的 GBK 16x16 点阵字体,
                                            ~~~~~~~~~
                                         这个字体不太好看.
> 唯目前只配合 YH 使用。请参见 http://packages.debian.org/yh
>
>   我一年前曾经玩了一下,把这个字体转成 X 使用的 BDF 格式,
> 可以转为 PCF 格式在 XFree86 底下使用。这是当时转好了的初型:
>
>     http://auric.debian.org/~foka/gnu-song24-gbk-0.1.tar.gz
                 被阁下转成 24dot 以后就更难看了 :(
         索性自己写了一个程序(see attachment)把 这个 gbk 的 bdf 中的 gb2312
         部分全部转化成 gb24st.bdf 的字体.
                        ~~~~~~~~~~
                        在 xfree86 的 source中可以找到.
         相信这个小程序对阁下有点用处 :)

> 注意,我因为懒惰,仍然未向红旗询问清楚这个字体的来源、作者及版权。
> 我暂时猜想也是 GNU GPL,不过因为我未正式询求他们的同意,加上这个
> BDF 还有些地方需要修正,所以暂时我未正式公开这个 BDF 字体,只怕
> 「一发不可收拾」。 :-)

       我发现 sid 的 crxvt-big5 可以使用这个字体.
       我用 xcinterm-gbk 时发现的.
       不过, 我的 xlib 不支持 zh_CN.GBK 的 locale,
       所以, 激活不了 xcinterm-gtk 的输入法窗口.

>   这个似乎暂时不可以了,因为 Debian 现有的 rxvt-ml 软件包的 crxvt-gb
> 似乎只支持 GB2312,未有 GBK 支持。不过相信网上其他地方已经有高手为
> crxvt 写了 GBK 的补丁。小弟未有时问研究,但 GBK, GB18030 和 UTF-8
> 支持的确是我们 Debian 中文计划的长远目标之一。 :-)
> 如果你能够帮忙,那就更好了!  :-)
   当然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