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imdow-maker 视窗标题中文化问题

Anthony Fok wrote:

> [...]
>         {
>           MultiByteText = YES;
>         }
>   3. 在 WindowMaker 档,把 MultiByteText = NO 改为 YES;
>      并把原有的 WindowTitleFont, MenuTitleFont, MenuTextFont,
>      IconTitleFont, ClipTitleFont, DisplayFont 等改为:

> 当然,启动 Window Maker 前,要先设好 export LANG=zh_TW.Big5 等等,
> 我建议在 ~/.xsession 里加上。应该就可以的了。

Hi,两位Linux的先进你们好:

    我在 stable / unstable 里的情形与黄兄的情形都是一样的,也就是视窗里的
MenuBar 和对话盒中所有中文标题都是乱码,我个人倒不在意视窗标题显示
的是不是中文,但是对话盒中所有中文标题都是乱码就叫人难以忍受,我在
Netscape (zh_TW.Big5) 中,网页中的按钮可以显示中文,但是WindowMaker与
对话盒中所有中文标题都是乱码,而且如果不在 CRXVT-Big5 Console 里启
动 Netscape,则所启动之 Netscape 选单是英文而非中文,我相信大部分的
人情况都是一样的・

    根据 Anthony 兄所描述之方法修正 ~/GNUStep/Defaults/WMGLOBAL 与
~/GNUStep/Defaults/WindowMaker 这两个档案后,加上设定 LANG 环境
变数 = zh_TW.Big5,重新启动 WindowMaker 则不论是不是在 CRXVT 里
去启动 Netscape,功能选单和对话盒中所有中文标题仍然都是乱码,有趣
的是视窗标题竟出现了中文,我相信这样的对照可以知道 Anthony 兄所描述
之方法应该只修正了 window manager 中有关中文标题的问题,似乎离目标
还有一段距离・

    至于MenuBar 和对话盒中所有标题显示中文的问题,应该 Anthony 兄有所
遗漏,其实我想如果 MenuBar 和对话盒中所有标题显示中文的问题能解决,
或是不能解决,应该还不是大问题,只要中文能输入,所有该显示中文的内
容能正确显示,我想就是善哉善哉了・偏偏环境变数一但设定, Netscape
就非得显示中文的 MenuBar 和对话盒,而事实上出现的仍是乱码,真是麻烦・

    不知 Anthony 兄能否再次说明有关 MenuBar 和对话盒中所有标题显示中文
的问题?或是各位先进有任何意见,请帮忙? 谢谢 !

附注:有没有方法可以让 Netscape 的 MenuBar 和对话盒中所有标题都仍显示
英文,但仍可以正确显示网页中所有应该显示中文的内容,并且可以输入中文
呢? 我发现如未设定环境变数,则 XCIN 2.5.22 无法在 Netscape 中输入中文,
除非是在 CRXVT-Big5 里启动 Netscape ,但这样一来,Netscape 的选单又都
是乱码了!
Net Shu
Mar. 5 2001
shu@ms5.url.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