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xcin-2.5.2.pre6

各位好:
有兴趣的朋友请试试新版:

ftp://xcin.linux.org.tw/pub/xcin/xcin/devel/xcin-2.5.2.pre6.tar.gz
ftp://xcin.linux.org.tw/pub/xcin/xcin/devel/libtabe-0.1.7.tar.gz

ftp://xcin.linux.org.tw/pub/xcin/xcin/patch/2.5.2-pre5_2.5.2.pre6.diff.gz
ftp://xcin.linux.org.tw/pub/xcin/libtabe/patch/0.1-6_0.1.7.diff.gz

如果这一版经大家测试没什么问题的话,我将在一周内正式 release
xcin-2.5.2。

照例,这一版比起 2.5.2-pre5 又多出了许多原本意想不到的改变,详见 Changes
的说明。以下择要说明改变的部分:

xcin-2.5.2.pre6:

1. 增加 xcinrc DIFF_BELL 选项: 这会让 xcin 在重复字与错字时发出不同的「哔」声

2. 增加 xcinrc gen_inp KEYSTROKE_REMAP 选项: 这是针对行列 30 设计的,详见
   xcin-2.5/doc/modules/gen_inp 的说明。

3. 修正 GB 版的 pinyin.cin, 加入 GB 版的 shuangpin.cin, 以及 Big5 版的
   jyutping.cin 与 jyutping0.cin。

4. 在 xcin 结束前呼叫 XSync() 函式,目的是希望解决 xcin 结束时可能造成 rxvt
   也挂掉的问题。然而,似乎还是没有用 :-((

   这是目前已知最严重的一个 bug, 很抱歉我已束手无策,故在此只能提醒各位避开
   这个问题。问题是这样,如果关闭 xcin ,很可能会造成目前为前景视窗的 rxvt
   一起挂掉,它可能在以下的情况发生:

   a. 目前 rxvt 是前景视窗,而您用滑鼠是按 xcin 视窗的 title bar 的按钮,将
      xcin 关掉,则那个前景视窗的 rxvt 有可能会当掉,或关闭。

   b. 目前您正在操作 rxvt, 用 ps -ax 找出 xcin 的 PID 然后 kill 掉它,则这个
      rxvt 有可能跟著挂掉。

   c. 目前 X Window 中有 rxvt 与 xcin 正运作著,如果这时离开 X Window, 则
      rxvt 有可能会当掉,但仍然暂著系统资源,持续吃记忆体,如果您没有即时
      发觉,一个晚上下来很可能您的记忆体会被吃光,然后开始操硬碟的 swap,
      除非 kill -9 将这些当掉的 rxvt process 都杀掉。

   避开的方式:

   就 a. 而言,目前已知发生的机率极小,除非是在慢速的电脑,或者系统 load 高
   时,才可能发生。但不论 a. 或 b., 避开的方式都是不要在 rxvt 为前景视窗时关
   闭 xcin。例如,您可以再开一个 xterm 来 kill 掉 xcin。

   就 c. 而言,最安全的方式是离开 X Window 前,先将所有的 rxvt 以及其他的 XIM
   client 统统关闭,然后再离开 X Window。或者,如果您的机器从未发生过 a. 的
   情况,则您也可以先关掉 xcin, 再离开 X Window, 而不需要先关 rxvt。

   虽然,有人曾造诉我说,他们用 gnome, icewm .... 等 Window Manager 从未发生
   过 c. 的情况,但我一律持保留态度,因为目前仍然无法证明使用这些 Window
   Manager 绝对不会发生这个情况,然而,使用 fvwm 系列 (如 fvwm, fvwm2, fvwm95)
   则 *可能* 会发生这情况,因为我遇过很多次了,也有接到使用者回报了。故在此
   要提醒一下各位,请稍微留心注意。

5. 在某些 Window Manager 下, xcin 若设为隐藏时,无法用滑鼠移动 xcin 的问
   题已解决。

6. 套件的包装者请注意一下,现在 xcinrc.in 的位置改了,原来是在 xcin-2.5/src/
   现在移到:

	xcin-2.5/etc/xcinrc.LINUX
	xcin-2.5/etc/xcinrc.FREEBSD
	xcin-2.5/etc/xcinrc.HPUX

   也就是不同的作业系统会有自己的 xcinrc 档,在安装时安装程式会自动挑一个正
   确的出来。这三个 xcinrc 档不同之处只有 locale 的部分,因为各系统的 locale
   convention 不一样,fontset 设定也不同,也不见得都支援 xcin 所支援的所有
   encoding, 故在这里分成三个档。对于不同系统的套件包装者,如果您对于该系统
   的 xcinrc 内容有任何建议,欢迎您回报给我。

7. To cwhuang 大大:

   有空的话您可以玩玩看 xcinrc OVERSPOT_WINDOW_ONLY 的选项,将它设成 YES, 看
   看是不是您想要的东东? (详见 xcin-2.5/doc/Usage 的说明)

8. 目前 90% 的文件都已更新, pot 档也已更新,同时多了一些英文文件。未来我们
   会持续加入新的英文文件。至于 man page, 在此要说声抱歉,特别是当初曾寄给我
   man page 的网友。由于 xcin 最近的修改幅度太大,故旧的文件已不符使用,因此
   您寄给我的 man page 恐怕已需要从头写过了。

   目前我的计画是,将来持续增加 xcin 的英文文件,而未来 man page 就可以直接
   从这些英文文件产生出来,而不要再额外写 man page 了。至于这些英文文件,可
   以直接从目前已经写好的中文文件 (即 xcin-2.5/doc/ 下的文件) 翻译过去即可。
   如果您对于翻译 xcin 的文件 (中翻英喔!) 有兴趣,请与我联络,我们非常欢迎您
   的帮忙 :-))

   ps. xcin 的英文文件放在 xcin-2.5/doc/En/

9. libtabe 已经修正了倚天 26 键盘的「ㄢ」打不出来的问题。

有问题请您回报 :-))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