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終端窗口中,為何Á`是亂碼?

在终端窗口中,为何总是乱码?

我采用网络安装的woody,安装完base后运行tasksel,只选了四项:X相关的两项,再就是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支持。

安装完后,startx,默认启动了KDE;以root身份运行cpanel,并选择了简体中文和gb2312,然后在“观感”里面选择fangsong ti,11号,还挺美观的。

但是终端窗口里面,无法显示汉字。
比如我故意敲一个不带参数的rm命令,他提示参数太少,但是显示的汉字全市乱码。

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