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小心國際性RCI,元立分時休閒渡假村的騙局

克里斯多福說:常看到哦!大家小心!不要被騙!!

Subject: 小心國際性RCI,元立分時休閒渡假村的騙局

基本上踫到這種,根本連座談會都不要去
因為會脫不了身

當你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通知你,聲稱你曾接受他們公司的問卷調查,
經由抽獎,得到免費旅遊招待券,需要你親自前來領獎時,
請千萬要小心,這將是一場騙局的開始!!!!
已經有許多人因此而負債累累,     ’’’’’ 請用力將此封信轉寄’’’’’
 為了保護你自己,花點時間把這封信看完吧!。

各位朋友,以下的這種制度我們上課時,老師有跟我們詳加說明,這是一種騙局,請不要
上當. 因為RCI的東西在台灣並不普遍,聽過的人也不多,
所以有很多人上當,通常這種公司都可以騙到好幾十億的資金,如果你不參加,他們都會
再請他們裡面更高階的主管(通常都是外國人)再跟你談,
且是用英文,因為他們就是吃定我們大多是不懂英文,如果你再不參加,他們又會再派更
高的主管跟你談,(當然還是外國人)讓你有一種被受尊重
的感覺,他們也會秀出很多名人參加他們活動的照片,(但通常都經過設計過)如果你參
加了,你的照片就會跟名人擺在一起,如果你太虛榮,你一定
會上當. 而且他們是經過訓練的,上到經理,下到囉嘍,都受過訓,他們把如何跟客人應
對,客人會問什麼問題,然後須要如何回答,都一一列出來,然
後背熟,總共好幾百條,所以大多數人會怎麼問,會怎麼逃避,他們都有辦法對付你,目的
沒有其他,就是你把你的錢交出來.

因為我們是學觀光的,所以對這方面有較多的專業知識,寫出來讓大家瞭解,無非希望大
家別受騙上當. 之前已經有好多個案發生了.

請大家多多轉寄,讓你的朋友也了解,也不會受騙上當.請仔細讀下面的文章

真理大學
觀光系

Fw: 國際性RCI分時休閒渡假(請大家小心…小心…小心!!)請傳閱、轉貼!!! 這就是李培
源上課說的嘛....

大家好…

又是一個「局」,但餅劃得不錯哦…大家注意啦!!

最近我大學同學有人去看旅遊展,後來接到了一家所謂新加坡HMI(HOLIDAY MARKETING
INTERNATIONAL PTE) 的公司(新加坡商假日屋國際行銷顧問有限公司),打電話告訴我
同學,他得到了一份獎品是:行動電話二支、和到XX的住宿招待卷;但是她得參加他
們的一次座談會,而且一定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到達會場(而且只有二場哦!!)

我同學CALL我要我陪他去看看,地點就在民生東三段… 結果…我們填了一些資料後,他
帶我們進去「座談」,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那個公司看起來就像隨時可以搬家的公
司,因為看起來實在很新,而且所費不貲的樣子。

座談會就是由一個他們的SALES來跟你說明…一大堆廢話他一直去算現在出國的費用有
多高之類的,還自以為全世界只有他出過國,直到我們表示出十分不耐煩,並要他講
重點的時候,他才支支唔唔的用很短的時間(大概十五分鐘把他們這個RCI和HMI的系統
說給我們聽),但其實很不清楚…

他們宣稱:只要你加入他們的會員,就可以享有RCI的國際級服務,他們說「RCI擁有
全球90多國3500個渡假飯店,如果加入他們的系統,每年可以享有八天七夜的免費旅
遊,(可享用四十六年),但如果你自已不去,還可以賣掉、讓給別人、或存起來。而
且,除了每年一次外,你可以安排任意的旅行,透過他們的國際交換系統,可以讓你
的住宿費在歐洲七天只需台幣3000元,亞洲只需約5000元,而且絕對是五星期的渡假
中心。」你所有的費用只有每年的:「管理費一萬元、機票錢、和旅遊點交換的約
2000~3000的費用」聽起來很棒哦…一次七天的旅行光住宿就省有五、六萬。天呀…而且
去的人愈多省得愈多,因為可以帶朋友,朋友的價格也跟你一樣,算了一下如果去歐
洲任何國家、或日本玩, 一天晚上的住宿費不到台幣一千元耶。而且如果你不去每年
的八天旅行,你可以把他賣掉(一萬元)正好抵掉每年的管理 費,而你只需要用2000元
台幣的「rci交換手續費享用同樣的旅行優惠…。」他還說,只要你不想參加了,你隨
時可以把你的卡賣掉,只要手續費nt$6000元。(但是不是透過他們公司來賣,而是透
過遠在美國的另一個公司。)

但是,到了最後,他終於說,他們的會費是三十二萬,可以用四十八年(其實如果真的
有這樣的系統,這還真的是很便宜)…或者是你可以選擇分期付款五年是四十八萬…但你
只能在當下做決定,要不然你就失去了這個優惠的機會。你只要錯過今天晚上,你再
回來就得花七十六萬去買他們的會員卡……。我覺得事有蹊蹺,因為他連讓我們透過公
正機構查証的機會都沒有,而且沒有任何証明。而且,你只要一旦開始付了八千元的
分期付款,你就得付滿四十八萬,因為他們透過萬泰銀行來貸款,而用的就是你的人
頭。他們稱「你可以隨時把你的卡賣掉來回銀行就好了呀!!」有人這麼笨嗎??你最多
只能把你的卡賣三十二萬(扣手續費六千,只剩三十一萬四)但你要付四十八萬的貸款
耶…難怪他說:「至今沒有人退的啦!!」

當我們決定要閃人的時候,他們找來了一位新加坡籍的主管,來說服我們,但我們彼
此都覺得不友善。當我決定要去的時候,這位主管又再次走過來,用他的洋文跟我
說,「我們可以給您一個trial membership,但這只有五十位,價錢是四萬八……請我
們參考…。」於是我只好用日文和我同學討論,並當場離開。於是,我上網去查了一
下………以下是我捉下來的東西,你們參考一下,並告訴大家小心吧…

========== 附件(一)============
留言者姓名: 生氣的人 日期:5/06/99

前留言主題: Re: RCI分時渡假旅遊? <
<http://www.mbtech.com/trvbbs/messages/470.html>
<http://www.mbtech.com/trvbbs/messages/470.html >
前留言者姓名: 生氣的人 日期:5/05/99
其實,多看看才知道原來自己孤漏寡聞。
早在民國86年,『新X坡商假X屋國際行銷顧問股份有限公司X灣分公司』 就已經因
為「為足以影響交易秩序之欺罔或顯失公平行為」而被公交會依違 反公平交易法處分
過了。 看了這舊聞,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公理猶存,憂的是為了繳罰款,他們
八成又會努力多找些客人來消費了。可參考公交會網頁 (
http://www.ftc.gov.tw/load8603.htm)
消基會的網站也有個案例 --【著「休閒」外衣的吸金術?】可以參考,手法簡直一模
一樣,在台灣這種公司還真不只一家。
http://www.consumers.org.tw/4_publ/Magazine/Magazine198/M198_ptcase_tp.htm
唉! 希望網友們廣為宣傳,免得下一個後悔的是自己的親友。
當然,如果有人透過這種方式加入 RCI 而且覺得很滿意,期望您能現身說法,大家討
論討論,交換一下意見。

================附件(二)===================
留言者姓名: mabini < <mailto:ck123456@ms32hinet.net
mailto:ck123456@ms32hinet.net 日期:9/11/99
前留言主題: RCI 在台代理商 <
http://www.mbtech.com/trvbbs/messages/766.html
前留言者姓名: Loan 日期:9/10/99
各位好:
以下的類似事件至今屢見不減
對方藐視法律 不怕上法院 無視警方
此等行徑實值各位網友小心警惕
於下張貼案例一則-大家要多留意身邊親友
若再重蹈 真是苦於善後工作啊!!
事件地點:北市基隆路2段189號7樓之8 "或12樓"
香港商大使事業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以下簡稱A"

事件緣起:
四月底小民老婆突然接到A的一通電話,
A聲稱我們曾接受他們公司的問卷調查
經由抽獎,有進一步機會得到澳洲免費旅遊招待兩人份
唯需夫妻二人親至A公司抽獎並參加公司的旅遊說明會
如果不克前往參加 可以把機會讓給親朋好友
但要事先告知公司 該親友的姓名電話等資料
雖然半信半疑 也不記得有接受過否此類問卷調查
---我們相信他! 還是依約在五月二日PM1:30到場了解

現場約有十對左右的夫妻或親友二人檔
每對前來的來賓 都有一位解說員專門負責介紹介紹
先是介紹有一國際性「RCI」公司的分時渡假休閒方式
參加會員享有在全世界與「RCI」公司有簽約的休閒渡假村住宿權利
可以交換住宿地點甚至可以保值或投資或繼承..
而A公司就是「RCI」公司的代銷公司
這套休閒旅遊方式原價四十餘萬
但是 公司現有一名額有限之黃金會員的優惠方式
只要現場入會簽約即有機會以二十五萬的價錢享有會員資格

A公司並拿ㄌ一疊名片 有知名的大公司也有公家機關..等
其稱那些就是已經加入會員的人所留下來的名片 可以去電查證
--我們相信他-該解說員!

因為早就嚮往出國旅遊的休閒方式
今又聞此國際休閒渡假村的分時渡假休閒方式
就簽下了合約書並以信用卡先繳訂金九萬多並分期繳餘款

翌日 我們去電消基會查詢A公司紀錄
翻翻 消費者報導190,198等期有如此的案例報導
所以 我們當下決定撤銷合約關係
在五月六日寄出存證信函 並寄望和氣的收回訂金
所以在五月六日PM7:00左右再至現場欲辦理解約手續
因當時也有說明會進行中
該公司之朱姓經理很爽快的答應我們之要求:
1.同意撤銷彼此合約關係
2.以支票退還訂金全額"但退還日期支吾其詞"
3.退還“餘款之信用卡轉帳授權書”
"但推說不在現場 在12樓辦公室 需待明日郵寄"
吾恐口說無憑邀其共立解約同意書證明彼此約定所言
該朱姓經理直推說無權代表公司簽此解約同意書
我心想那不更糟糕 之前所言一切不也無權嗎?
但實不想鬧到法院之累人地步
-我們再相信他-朱某!!

五月七日再度打了三通電話 終找到負責人員-會計小姐
我們向其告知晚上會至會場
希望其在下班前將“餘款之信用卡轉帳授權書”交朱姓經理
並將需退還我們之支票準備好 亦得該員同意承辦
--我們相信她-會計!!

於是晚PM7:00左右我們再度至現場
朱姓經理竟和前兩次碰面時態度盼若二人
口咬水果不屑地問我們又來要什麼
我壓制心中不快回其"貴公司會計沒有把東西交給你嗎?"
朱某於是回至桌上取出“餘款之信用卡轉帳授權書”
並將之丟在我們所位桌上
我們再壓抑心中不快問其昨日答應之退款支票可否一併退還
朱員手一揮臉一橫言:不可以! 一個月後再來啦..
我續問:那可否立個書面證明保證我們收得到?
朱員又是一付吃人態度:我不會給你啦 沒有就是沒有...
我老婆問其:你們是用這種態度服務客戶的嗎
朱員笑說:什麼態度?! 不滿意去法院啊! 去報警呀!
我終於再也忍不住隨即拍桌問:支票或保證書到底給不給
朱員:不給就是不給!!
我隨即將準備好之消費者報導190,198期相關報導大聲唸出
他們也趕緊將現場參加說明會的客戶帶離
之後 一陣言詞來往
有一身著黑襯衫中年男子竟拿起椅子欲擊我身 幸得人阻擋
我老婆見狀即刻報警求援 也獲警方馬上前來處理之答覆
此時 該公司洋老闆現身問發生什麼事了
們將之情況告知並表示我們只想拿回屬於自己的錢
洋老闆答應我們要求 唯需離開7樓說明會現場至12樓處理
--我們相信他-洋老板danny!!

在洋老闆的善意回應之下 我們也完全配合之
終於拿到退款保證書 ...................

保證書內表示因員工已下班 保証下週可拿到支票
立書日期為5/7
可是至5/14還沒領到支票
我們打電話問該洋老闆 他說12或13日已寄出
叫我們dont worry
我們再相信他-洋老板danny!!

如今5/20依然沒有收到支票
再打電話去問 他們的會計小姐竟回說還要一兩個月...
我們又被騙了...
之前我們所相信的人-該公司的洋老闆 朱某 解說員 會計
全部都在說謊 而且一騙再騙

得知該公司和消費者糾紛次數不少 更有法院不良紀錄
該公司卻依然欺騙故我 不知改進!
至今每天仍有說明會進行招攬消費者入會
心中誠感不安 恐有消費者再入我之困境呀!

可我一點兒辦法也沒有 只能坐視之....無奈!!
同事家人近日亦接該公司電話聯絡 欲以同樣手法吸引入會
另有同事5/20下午接到忠孝東路某公司電話
亦是以類似方式欲引人蒞場參加說明會....
聽聞後真是心寒呀!

難道民眾就只能自求多福 怪自己不夠聰明嗎?
而我們的政府只能消極的依法行事 積極的投入選戰??
殊不知多少民眾處在虎腳下 或徘迴在虎口邊緣呀.......

還好我未參加,因為我用一句話便讓它們知難而退(就是瞎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