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輸入和音頻服務器的問題

debian-chinese-gb,大家好!
	我最近換了一台機器,所以重新安裝了debian-sid。但是遇到兩個奇怪的問題:
	1、我試著安裝了多種中文輸入軟件(Chinput/xcin/xsim),每一個都可以順利
安裝和運行,沒有報告錯誤,但是沒有一個對“Ctrl+Space”有反應,更別提輸入中
文了。:-( 我已經快把于兄的FAQ背下來了,應該不是那些已知的設置問題。哪位高人
給我指點一下方向啊?我現在已經一籌莫展了。
	2、我的KDE使用不同身份進入時,似乎在/tmp/mcop-hu/這個關于音頻的臨時文件
目錄使用上有沖突。比如,我把這個目錄所有者設置為普通用戶hu,那麼以root身份進
入KDE時就會報告這個目錄不屬于使用者(root),導致音頻服務器啟動失敗。而如果
我把這個目錄設為屬于root,則以hu身份進入KDE時會報告錯誤。我怎麼才能讓他們和平
共處?總不至于要我不停的重設這個目錄的所有者屬性吧。

	昨天寫完這封信後,又有新發現,我在X下的terminal中啟動kate,發現有報告
“Qt: cannot set locale modifier”,但暫時找不出原因來。

        致
禮!

        Eric.Hu
        2002-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