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關_語音聊天 behind NAT

我不知你用甚麼辦法找出proprietary socket 的 standard (most of
them won't show you how the socket is bind or anything ) 但
你可nmap找出port number. Kernel module 的基本不太困難, 亦不簡單,
主要是module上有什麼功能, 如你能reverse engineer他們的socket call
應該可以找到答案. 這是一些link由google.com找到的希望有幫助, 我很久
沒有Develope與Kernel有關的工作, 亦不太清楚masq module的方向, 你可
email下例的Developer及debian-devel@lists.debian.org 他們對Kernel
會有比較深入的認識.
http://user.rli.net/kevin/masq.html
http://dplay-masq.sourceforge.net/faq.html
http://www.thelinuxreview.com/howto/IP-MASQ/x2135.htm
http://netmeetingmasq.sourceforge.net/
Good luck
Alex

Zou Min wrote:

Thanks for you immediate reply.

If I wanna write my own ip_masq module(in 2.2.x) for an voice chat
application, which is however an proprietary software, where should I
start from? or any references/links to read?

Furthermore, how to I discover the port numbers the application is u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