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關¤_中文locale中º~字的排序

On Mon, Sep 11, 2000 at 11:33:55PM +0800, cay wrote:
> 我覺得如果可能的話,能用拼音排序更好一些。
> 關于漢字排序的問題主要是針對應用界面而言,如果是內部處理的話,用內碼也可以了。所以我
> 覺得在實際應用中,拼音排序符合大多數人的習慣,簡單而且容易接受,當然如果不能準確發音
> 的人就困難一些。不知道大家覺得日常生活中拼音排序還是部首排序多一些。其實如果有拼音--漢

我們不是在泛泛的討論漢字排序, 而是具體的locale中的排序(collate), 與應用界面應該沒什麼關系.
因為只有strcoll (ok, 還有wcscoll)用到collate, 只有programmer才會用到. 至于programmer如何
present界面給end user, 是programmer的選擇. 目前所有的中文程序都沒有使用collate, 更別提拼
音排序的collate, 您是否覺得它們的"應用界面"都不"符合大多數人的習慣"? 恐怕不會吧.

其實我想從拼音排序的支持者那裡聽到的不是泛泛的"拼音排序符合大多數人的習慣"的話, 大家
都知道這一點, 坦白的說, 這和我們這裡的討論實在沒甚麼關系. 我最想看到的是有人給出個例子,
証明拼音排序的collate比部首排序的更有助于(與中文有關的)programming, 比如使程序容易寫,
容易維護, 使運行速度顯著加快等. 因為我自己想不出來有任何例子. 如果確實有這種例子, 那麼也許
值得作些努力使用拼音排序collate; 如果証明各種collate影響不大, 我們還是繼續用部首排序的collate.

> 字的對照表和部首/筆劃--漢字對照表,用起來可能更方便一點。至于數字的處理,留給開發人員

這很容易, 寫個小的script, 幾分鐘就可以產生出來. 我可以作. 但這已不是locale的范疇了.

Best,
Ri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