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 Re: 吃 potato 的感想...(1)

  世紀對話,給大家參考。小虫、居士,請不要去告我侵權喔!^_^

----- Forwarded message from edward.bbs@openbazaar.net -----

Date: Sun, 4 Feb 2001 17:50:50 +0800 (CST)
From: edward.bbs@openbazaar.net
To: edt1023@ms17.hinet.net
Subject: Re: 吃 potato 的感想...
MessageID: <0T7Q9FQ>

作者: thhsieh (居士) 看板: thhsieh
標題: Re: 吃 potato 的感想...
時間: Sun Feb  4 10:12:05 2001

※ 引述《Platin (小虫)》之銘言:
>     連續啃了兩個晚上的 potato-2.2r2,現在終於有 xcin+crxvt
>     可以來這邊問問題了... ;p
>     先讓笨笨 Debian 新手說說感想吧...
>     o 安裝 Debian 是由小到大,用 Mandrake/RedHat 是由大到小;
>       這麼說的意思是,Debian 裝軟體簡單,系統一開始小小的,有
>       欠有缺再來 dselect,M/R 則是拆軟體簡單,裝軟體難,我的習慣
>       就被養成先全裝再說,空間不夠再來拆...

因為我吃東西都是生食的 (我是野人 :-)) ,不習慣烤熟了才吃,
所以這種由小到大的安裝方式剛好對我的味口 :-))

第一步先裝小,這個麻雀雖小、五臟具全的系統,已足以應付各種
安裝需求,因此「先燒成 CD」已不是那麼重要了。事實上,只要
有網路環境,多半只需 3-4 片磁片,就可以讓整串 potato 長出
來了。

而我在第一次安裝時,也不習慣一次將所有「可能」用到的東東全
裝,故在 dselect 階段我都是流覽的,看到似曾相似、認識的套件
才裝,一時間不知道是什麼碗糕的就不裝 (我通常只看套件名稱,
至於說明也懶得看,除非遇到一些新鮮的才去看一下 :-)) 等系統
可以 run, 發覺缺什麼時,再用 dpkg 或 apt-get 補裝。 dselect
反而很少用了 :-))

> [...]
>       * 擒賊先擒王,要甚麼軟體就直接找到他給他 '+' 下去就對了,
>         不要再去想甚麼 gnome-core 要選 gtk+ 這種問題了,dselect
>         會幫你處理
>       * 有些 multi 套件 conflict 的時候要特別小心,注意看說明訊息
>         (ex: xemacs21-mule, xemacs21-gtk...)
>     o deb 的軟體實在太多了,,這兩天從頭到尾把 stable/unstable 的
>       都掃了一遍,複習了很多東西,也挖到不少寶... :)
>     o 直接掛到網路上的機器玩 Debian 會很輕鬆,相對的,沒上網的大概就很

您說得沒錯 :-))

> [...]
>       debian-chinese 的朋友... 當然也要謝謝版主囉...
>     o Install 的時候不要一直呆呆按 Enter,有些 alternatives 要去看看..
>     o 在 IBM T20 上面裝 Debian 沒有問題...
> 嗯,接下來可以問幾個笨問題嗎??
>     debian 有沒有甚麼統一的 config 工具啊? 我有一次裝的時候忘了設
>     網路卡,結果搞了半天還是不知道用甚麼可以設定;當然啦,後來
>     "vi /etc/network/interfaces" 就解決了,只是覺得好像應該有其他

很抱歉,目前真的沒有。以下提幾個 tips:

1. 網路: ip: /etc/network/interfaces
         name service: /etc/resolv.conf

sorry, 要出門了,回來待續 ....

--
※ Origin: 網路邊攤BBS <openbazaar.net>
◆ From: xcin.phys.ntu.edu.tw

----- End forwarded message -----

--
Warm Regards,
Edward Lee(李果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