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關¤_ XCIN

ftp://ftp.gnuchina.org/incoming/xcin-2.5-gb/
(IP:210.73.87.125)
這是README的內容.不好意思,目前還沒有時間修改這個東東.呵呵
郵遞列表好像無效,反正我是從來沒有收到過信件.有問題直接給
Jim Chen或者我發信都可以.答應謝東翰先生的事情也沒有實現.:(
===================== >8   8< =========================

這是由Jim Chen(陳俊,jimc@gnuchina.org)基于xcin-2.5進行
修改的版本.主要是針對簡體中文輸入法部分進行,模仿微軟
Windows 平台上的紫光輸入法的一些特性.所做的改進是長短
語輸入,可以一次性輸入60個拼音碼元(不是60個音節哦.:);
目前支持拼音碼元不超過20個且不超過8個漢字的新短語記憶;
回車直接輸出英文;手動分詞;輸入條風格與紫光輸入法相似.
官方xcin正式版本對GB只有單字輸入,本版本的改進則是詞組
短語的輸入.其他部分仍然是兼容的.

修改仍然在繼續當中,希望能夠為廣大的 GNU/Linux 中文用戶
提供更好的中文輸入平台.同時希望能夠有更多人針對所做的
改動有所反饋或者提出更多的意見和建議.來信請寄︰

        xcin-gb@lists.gnuchina.org

目錄下的rpm是在RedHat 7.1(SeaWolf)上編譯的,因此僅在
RedHat 7.1(SeaWolf)通過測試,基本上是針對RedHat 7.x的.

使用時務必在起動X Window之前進行locale變量的設置︰

        export LC_ALL=zh_CN.GB2312

同目錄下的rxvt是我們常用的中文終端,也是測試修改的xcin
的主要應用程序之一,特別推薦給廣大愛好者使用.在使用
gnome-terminal時會發現中文處理有若幹問題.

使用xcin時,有幾個系統熱鍵需要特別提示︰
全角半角通過Shift_Space切換,中文英文通過Ctrl_Space切換.
輪換輸入法請通過Ctrl_Shift進行正向切換,Shift_Ctrl進行
逆向切換.

感謝Linuxrat(@SMTH)和Bens(@SMTH)在修改期間給出的許多意見

Wed Sep  5 14:24:22 CST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