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Question about GBK font

Hi

    請教一個有關zh_CN.GBK locale的問題。我現在用的系統是Potato2.2r3,
libc和X都已經支持zh_CN.GBK locale了,但是如果我把locale設為zh_CN.GBK的
話,並使用Anthony兄提供的那個gbk字體,所有的gnome應用程序菜單上的中文全
部變成空白;裡面的GtkText之類的widget中文部分也是空白;而我自己寫的一
個widget(完全仿照那些GtkWidget寫的)反倒可以顯示中文。請問這是怎麼一
回事?

    另外,我發現Debian中zh_CN.GBK使用的字體是以gb13000.1993-1結尾的,
而我聽別人說Redhat裡面是以gbk-0為結尾的,這是不是意味著Debian的
zh_CN.GBK的編碼實際上採用的是gb13000編碼而不是gbk編碼?

    還有一個問題是,我一位朋友的機器上裝的是sid,從那些配置看,和我的
Potato一樣,應該有了zh_CN.GBK了(/usr/X11R6/lib/X11/locale.dir有
zh_CN.GBK,也有/usr/X11R6/lib/X11/locale/zh_CN.GBK/XLC_LOCALE),但是
為什麼還說Xlib不支持zh_CN.GBK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