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輸入法 (fwd)

---------- Forwarded message ----------
Date: Mon, 14 Aug 2000 23:23:41 +0800
From: Yick Yan Lam <haemax@ctimail3.com>
To: is84086@cis.nctu.edu.tw
Subject: Linux 輸入法

各位 Linux 大德:

    我想問 一個  Linux /  Unix 的問題。其實是想要一個範例程式。

    我有一部電腦,裡面安裝了  Redhat 6.2 (with Xfree 3.3.6), 只是西文版本。

    我現在想要一個在X裡面執行的程式。其工作如下:

1)能吃掉所有鍵盤按鈕事件。(無論在那個視窗也好)
2)  如果用戶 按了 a 鍵,就對現在擁有鍵盤焦點 的視窗 數出 "apple"
3)  如果用戶 按了 b 鍵,就對現在擁有鍵盤焦點 的視窗 數出 "banana"

    其餘的就把所有 keyboard 事件忽略。

    我不管 XIM 也好,什麼也好,總之 work 就行。當然最好是 XIM範例。
    甚麼 graphics 的 toolkits (GTK, Motif) 都行。

    我想各位大德提供編譯程式的詳細步驟,如果下載什麼程式,都請詳細告訴
我,感激不盡。

林奕恩
中國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