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让 Debian 像 Ubuntu 那样管理桌面图标?

在 Ubuntu 8.04 中,桌面上会显示自动挂载的 U 盘图标,但不会显示通过 /etc/fstab 自动挂载的分区的图标。
在是在 Debian Lenny 中,如果我设置配置项 /apps/nautilus/desktop/volumes_visible 为
true,则会显示所有文件系统(包含 /etc/fstab 中定义的)的图标,如果设为 false,则连 U 盘图标也不显示,要想用鼠标卸载
U 盘,则只好打开一个 nautilus 窗口。
Ubuntu 8.04 中 Debian Lenny 中软件的版本都差不多,难道 Ubuntu 是通过改源码来实现这一功能的?还是有什么配置我没找到?
多谢各位指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