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gmchess 中国象棋 重新上传到 Debian 11

为查找 master 分支最新版本(tag: debian/0.29.6.3-1)无法在 Debian 10 上启动的原因,

我最近几天把从 Debian 9 版本( tag: debian/0.29.6-2.1)以来的主要改动,在 devel 分支,以补丁文件形式放入 debian/patches 目录[1],逐一排查。

最后发现,如果不修改 configure.ac 等编译相关的文件,gmchess 程序就可以正常启动。源代码其余改动都没有问题。

修改 configure.ac 后,还会导致 libeval0 库软件包的  symbols 变化,不向下兼容。

在 devel 分支上,加了一个 tag mentors/0.29.6-4,提交到 mentors [2].

目前该版本确实存在两个问题:

1.在命令行启动,报无法创建用户目录下 .config/gmchess/book* 错误[3]

2.象棋引擎本身逻辑错误,在没有被将军的情况下无子可走,会被错误的认为是“和棋”

以上问题,欢迎大家一起继续改进。

目前没有发现这个版本程序有其它问题,整体质量应该比之前有提升,没有操作系统基本的无法启动,崩溃等 RC bug。

目前在 Debian 现有软件包里面,没有更加合适的中国象棋软件,建议把 gmchess 继续上传到 Debian ,麻烦有权限的 DD 帮忙再评估下。

[1] https://salsa.debian.org/chinese-team/gmchess/-/commits/devel

[2] https://mentors.debian.net/package/gmchess

[3] https://salsa.debian.org/chinese-team/gmchess/-/issues/2

在 2020/4/20 下午10:40, atzlinux 写道:
在 2020/4/19 下午7:59, Aron Xu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