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FDisk 及國喬字型版權詢問

馮緒平先生您好!

  我剛剛在 LinuxFab  http://linuxfab.cx/  看到您把 SPFDisk
以 GNU GPL 公開授權的消息,實在令人振奮,大快人心,感謝您對
自由軟體的支持和慷慨。  :-)  日後有空,我們打算為 Debian GNU/Linux
包裝這個軟體,也相信 CLE 團隊,以及其他 Linux 廠商,也會對您的軟體
有興趣。 :-)

  小弟這次寄信給您,其實是有件關於字型版權的問題要請教。
您的網頁  http://mail.ht.net.tw/~spferng/note.htm  上有以下這一段:

 ◎ 本軟體內建系統所顯示的中文字,是採用國喬電腦股份有限公司所授權之中文
    字型,在進入本軟體時您會看到一句授權的字串,在該授權的條約限制之下,
    使用者絕不可對此軟體進行任何買賣行為,包括作者本人在內,除非作者不再
    使用該公司的字型,控制權才會完全屬於作者!

讓我想起,Debian 及 CLE 中的 chdrv 軟體,也是帶有國喬中文字型的。
大概是我們見不到國喬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的縱影(尤其是我這個從香港來了
加拿大十年的人),加上網上倚天和國喬16點、24點字型充斥 Internet,
還以為以往的國喬字型已經全部變成 public domain 了。看來我又猜錯了。 :-(

  請問您跟國喬公司取得字型使用權,是什麼時候的事?您又是如何
跟他們聯絡的呢?國喬公司還健在嗎?有網站和 e-mail 可供聯絡嗎?
先謝謝您了。  :-)

			霍東靈(東東)
			Debian 中文計劃成員、Debian GNU/Linux 開發人員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