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in wishlist

你好,東東,剛剛看了一點居士(謝東翰)寫的 XCIN 的文章,想做一點改動,
先記下來,吃早飯去也... Wishlist 吧 ... ;-))

1.
在 gen_inp 這個輸入法模組中,有一個自動上字的功能, User 按下

zhao 空格

之後,"找" 字就發給 Client 了,因為 "找" 字在 pinyin.cin 中排在
所有的 zhao 對應的字之前. 而如果 User 按下

zhaow

之後, Xcin 卻不顯示任何字,這是因為 pinyin.cin 中沒有匹配 zhaow
的項目.但是,其實 Xcin 正可以根據這一線索,認定 w 開始了一個新的
匹配 phrase, 而 zhao 則可以自動上字了, 即輸出 "zhao 空格" 的效果.
(這一點,當然希望和下面的幾點配合,以提高打字速度.)

2.
如第 1 點所說的自動上字,其實可能很煩人,因為老是會打錯,所以,我想
是不是 Xcin 開一個緩沖窗口,來接收自動上字,

+-------------------------------------------------------------+
|                                                             |
|   A.接收自動上字的窗口,組成一長句,再傳給 XIM Client         |
|                                                             |
+-------------------------------------------------------------+
|B.       |C.                                      |輸入法標識|
|英數 半角|           一碼多字選擇區               +----------+
|         |                                        |D:菜單按鈕|
+-------------------------------------------------------------+

這裡先不說OverTheSpot,因為我好像印象中 OverTheSpot 並非每一個
XIM Client 都能很好對付 ????? 也不說 GREQ, 因為不是這個意思.

2.1 我們不再顯示 User 的按鍵, 因為我個人的印象,好象是沒什麼用啊 ???

2.2 窗口 A 要能接受 User 按 Left/Right 鍵,並且 隨著光標移到某一字前,
相對應的 一碼多字 選擇區 自動更新. (而不是象 bimsphone 中的,還需要
User 按 Up 鍵.) 然後, User 直接按 ,/. (</>) 就可進入下一組,因為這時
User 在改漢字,不可能是要輸入標點,(老是要按 Shift 太累了.)

2.3 窗口 D 可以打開菜單,選則,如南方音支持,(l/n,ing/in,eng/en),或
其它的,如配置 ~/.xcin/xcinrc 等.

3
建立 ~/.xcin 目錄,存放根據用戶的使用頻度自動 改動排序的 添加詞組的
pinyin.tab 等等 .tab/.cin 文件.

4
最關鍵的一點啦,有那麼一點 很復雜的 regular expression 匹配 Mechanism
的味道, 現在似乎沒有 很復雜的匹配, 如果在 pinyin.cin 中找不到 一模一
樣的,就放棄了,這實在很影響打字速度,

..... 開始暈了... 為什麼寫到最關鍵的地方就要暈呢... ;-))
為什麼不走 bimsphone 的模塊,而非要在 gen_inp 上弄呢? 因為
我不懂啊! ;-)) 另外,這裡的東東,似乎可適合所有的 .cin 輸入法
啊 ???

吃早飯去也!

zhaoway

P.S. 不好意思,還沒有仔細看居士的代碼,就羅唆了這麼一大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