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貴的À~人

On Mon, Jun 26, 2000 at 04:36:10AM -0700, Jim Zh wrote:
> 今天我打聽了一下托管服務器的費用,鄭州電信$3000/月。
> (RMB$8.3元=USA$1元)。北京電信的嚇死人10M共享帶寬

  謝謝您的打聽! ^_^

  請教一下:托管服務器就是 co-location server 嗎? ^_^
(我一直不知道 co-location 的中文是什麼。 ^_^)

> 場地費、代維費:5500元/台/月
> 端口基本通信費:5500元/台/月

> 我看暫時別想在國內做mirror了。象教育網,出國按流量收費,大約1兆一元
> ,10G,的多少錢???!!!
> 連電信的都勸我在國外找服務器 :)

  不知 freesoft.cei.gov.cn 會不會願意提供 mirror 呢?因為他們是國內
的唯一正式 CPAN 鏡像站點,也有不少其它自由軟件,也許他們不介意加 Debian
進去?嗯……

> 國人網費與美國的2000倍比較是電視調查出來的。是收入與網費支出比。

  實在嚇人。

> 你給的日本和香港的地址我看了一下。http://ftp.jp.debian.org連不上。;
> http://ftp.debian.org.hk確實不錯。與http://ftp.debian.org
> 同時下ls-lr文件(約9m)前者是2kB/s,後者是300B/s。

  除了 ftp.debian.org.hk 以外,香港的 Linux Center 的
http://www.hklc.com/debian/ 相當不錯。我昨天去看過,很高興發現
他們有最新,而且是完整的鏡像。也請試試台灣三家大學的站點。
以下是更新了的列表,可惜 Debian 的 www 有幾天沒有更新,不知是不是什麼
壞了,所以未出現在 Debian 中文計劃網頁上。

  Debian 鏡像站台

   中國大陸

     因為目前國內未有 Debian 2.1 版以上的鏡像,請往香港、台灣或日本的
     Debian 站台下載 potato 或 woody 版,或訂購光盤。

      上海 wormwang 之 Debian 2.1r4 光盤鏡像
      中國軟件行業協會 ftp://freesoft.cei.gov.cn/pub/mirror3/ftp.debian.org/
      舊版 Debian 2.0 及 Debian 2.1r4 的光盤鏡像

   台灣

      國立中央大學 ftp://ftp.mgt.ncu.edu.tw/Linux/distributions/debian/
      (完整鏡像︰全部平台的 binary 及 source; 提供 FTP、HTTP、NFS 下載)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系 ftp://linux.cis.nctu.edu.tw/distributions/debian
      (binary-i386 及 source)
      中央研究院 ftp://linux.sinica.edu.tw/pub1/debian
      (全部平台的 binary 及 source)

   香港

      Voidoo 兄維護的 mirror,每日更新的! ftp://ftp.debian.org.hk/
      (binary-i386 及 source)
      HK Linux Center (有 non-US、Gnome 及 KDE) http://www.hklc.com/debian/
      (完整鏡像︰全部平台的 binary 及 source)
      香港科技大學 ftp://sunsite.ust.hk/pub/debian/
      香港浸會大學 ftp://ftp.comp.hkbu.edu.hk/pub/os/debian-cd/
      (Debian 2.1 binary-i386 CD Images)
      webnix.com(有 i386 binary CD Images)

   日本

      日本的 Debian 主站台 ftp://ftp.jp.debian.org/debian/

> 至於上海的那個鏡像站點freesoft,我就是從那裡下載的2.1的iso文件。
> 速度確實很快,大概十幾小時吧。不過文件的校驗值就是md5sum跟debian
> 提供的不一樣。rsync時可把我害苦了。rsync提供的端口,我在wall後面,
> 隻能在win下面訪問。而且還老死。rsync,必須到國外。

  md5sum 跟 Debian 的一樣……不會是一個是 2.1r4,另一個是 2.1r5 吧?
^_^ 又或者 freesoft.cei.gov.cn 的 iso 文件,加了一些東西,所以 md5sum
不一樣? ^_^

  似乎 rsync 不可行了。不知 ftp.jp.debian.org 有沒有提供 rsync,
因為據說這是最快的方法,但如果被 firewall 等多多阻撓,那就著實用不著了。

> 今天我下http://incoming.debian.org/debian-guide-zh-s_2.0_all.deb
> 在debian下用wget很慢,50k要好幾分鐘。後來實在受不了了,換到nt下
> 用網絡螞蟻,7分鐘就搞定了。其實隻要你那邊能提供下載的地址,我還是
> 喜歡下iso文件,因為我用網絡螞蟻可以很方便的下載,比apt-get要省事的多。

  請問什麼是網絡螞蟻?是用什麼竅門下載的呢?是利用特別的 proxy 嗎?
或是從多個路徑下載?(嘻嘻,我隻是不服氣,為什麼 NT 可以那麼快,
Linux 不能……)說不定有辦法解決。

  另外,國內有沒有一些快的、公開給大眾使用的 proxy,以方便連線至國外的
網絡支源?

> 如可能,你那邊把光盤轉成iso文件,放到網上,我一晚上就可以下下來。或者
> mail給我也可以。:)

  這個有可能。我自己不懂(也不能)制 iso 文件,但 cdimage.debian.org
上應該有。另外,我在 irc 上跟其他歐美的 developers 談過,他們似乎都對
Debian 的中文發展很有興趣,也希望可以幫忙推廣、發布等工作。其中一位自行
建議每月定期把 Debian 完整鏡像光盤(可能十多張)寄給您或任何想提供
完整 Debian 鏡像的朋友。要繼續討論了。 ^_^

> 如果可以,我可以去買刻盤機,為國內提供光盤服務。一般一張盤,10元就行了
>(1美圓)。

  如果這是您所願的,又不太麻煩您的話,那就最好不過。(先謝了!)
完整的 Debian 2.2 binary-i386 要三張光盤才容得下。售價隨您吧!
我認為 40 至 60 元人民幣左右,也算合理。 ^_^

> 我的第一張debian光盤是台灣旗標出的linux實務應用帶的光盤。2.0offical版,
> 有點舊,所以我就去下了2.1。前後4遍。呵呵。其他國內賣的好象都是2.0的。
> 而且很貴,記得好象要60。

  哇,Debian 2.0 是老古董了,差不多有三年歷史了,想不到還有人拿來賣。

> 順便問一下,http://ftp.gigabell.net/pub/debian-testimages/提供的鏡像文件;
> raw格式是什麼文件格式?用什麼解?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等我去看看……啊,原來 potato binary-i386
三張光盤就可以了。src 也是。 2.1 是各兩張。 2.1 -> 2.2,澎脹了
近 1.5 倍。呵呵! ^_^

  我相信那些 *.raw 隻不過是一般 ISO 文件。找到了,cdimage.debian.org
有說:

    The CD images have a .raw extension; some programs require renaming them
    to .iso.  The FAQ has more information on burning issues.

那個 FAQ 在 http://cdimage.debian.org/faq.html。;  ^_^

  提醒一下,這是第二輪測試的 image,第三輪剛開始了,而也相信會有
第四甚或第五輪測試,每輪測試為期一至兩星期,然後 Debian 2.2 才正式
出來。所以,如果您要刻 test-images 盤,不要刻太多份,以免過期浪費了。 ^_^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