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your mail

>相比,最多相差一天。麻煩您幫忙測試一下 ftp.jp.debian.org 和
>ftp.debian.org.hk 的速度,如果速度合理的話,我們將來在網頁上及入門等
>說明,就可以提醒大陸用戶不必往歐美的站台辛苦下載。

我一直用的是http://ftp.jp.debian.org/來apt-get的。;
速度非常滿意。不過我經常是AM 3:00左右上網。呵呵。

http://freesoft.online.sh.cn/
有Debian Slink的鏡像和CD IMG。還有HURD-i386(!!) ;)
速度在大陸也是非常快。可惜沒有Potato/Woody。

呵呵。我可是不網上升級就要死了。CD畢竟太慢了。而且,和NT不同啊。
這是Debian!我前後將近兩年玩Debian,隻因為搬家的原因,一共裝過
大概4次不到。。然後都是不停的升級。。

>  其實,如果天天網上升級,每次隻須花 15 分鐘左右的時間,畢竟我們

15分鐘到是不止的,呵呵。

>  國內與德國有別的,是 Debian 的流行程度和 Debian 光盤的銷售商數量。
>德國有相當完善的光盤銷售網絡,要取得 Debian 任何版本的光盤,都相當容易。
>國內,我就不知道了。(我是從香港來加的留學生,隻有在 1995 年去過大陸
>10 天左右,而那時我也未接獨 Linux。)可能是我老遠在加拿大吧,我自己
>沒有聽過國內有什麼商戶推廣或售賣 Debian,有的基本上就是您在

我曾經試圖勸說一兩家國內的Linux廠商,做基於Debian的,奈何大家
這裡都玩RPM,。。。

>  我不知道如何改善這個問題。也難怪,Debian 2.1 的中文支持實在有限,
>而國內的各大 Linux 發布系統百花齊放,有相當完善的中文支持,難怪大部分
>國內朋友不用 Debian。我隻希望我們繼續努力,搞好 Debian 2.2/2.3 的
>中文支持,並積極推廣,以及與各大站台和商戶商議提供獲取 Debian 的管道,
>到時希望更多國人採用、樂用 Debian。這是長遠大計,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實現,
>但同時我一個人當然幹不來,要靠賴您們在國內的朋友幫忙,向您們的朋友和
>各大站台和商戶介紹 Debian 了。

對啊!對啊!

>  哇,我真的不知道國入的網絡費用那麼貴!

咳!

我前一陣子是想自己刻光盤,“免費”發送的。
但是刻光盤的錢我雖然沒有太發問題,但這一陣子
我上網又稱問題了,工作不固定沒辦法啊。

趙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