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New maintainer & a new software

大家好!!

小弟是來自香港的 Kam Tik,原名金迪,很高興在這裡認識各位!

收到東東兄有關 New maintainer 重開的消息,本人亦有意成為正式 Debian 開發
人員,為 Debian、Debian 中文計劃做一點事。 ^_^

無奈將近考試,很忙,暫時並沒有時間詳細查閱有關 Debain 新開發員的文件,對
整個過程還是一知半解,不知東東兄能否簡略說明? 過程煩複的嗎? 會否待我考試
完畢後才申請較好? 電話 contact 我或許可以應付,但最怕由我家人接聽或我不
在家,如果 Anthony Wong 能為我証明身份,可否免除此步驟? 還有,這個網頁會
否有一個便易的途徑成為 Debain 開發員? 因為我也包過不少 Debian packages
(http://members.linuxstart.com/~debian/ 和已納入 woody 中的 ims-linux)
http://www.internatif.org/bortzmeyer/debian/sponsor/

很不好意思問了這麼多問題,希望東東兄別介意 :P

這幾天我正忙於開發一個新程式(考試也忘掉了.... XP),名叫 Debian Chinese
Panel。小弟現於香港幫某雜誌寫關於 Linux 的稿,有一次我被叫寫關於 Corel
Linux 中文化的文章,發覺於 Debian / Corel / Storm Linux 安裝和設定中文始
終比較麻煩,不似 CLE 般易裝,對於新手和一般用家來說,這是一個問題。我覺
得 Debian 並非伺服器和專家的專利,它背後的精神和 APT, Debian package 這
麼好的架構應該盡量宣揚。因此,我寫了這個程式,目的是為了簡化中文程式的安
裝以及提供一個 user friendly 的介面使用中文,如果 Potato 的安裝容易一
點,配合這個中文化程式,再於香港某雜誌中宣傳,相信能對 Debian 在香港的推
擴有一定幫助。

Debian Chinese Panel 還在測試階段,各位有興趣的也可以試試 ;)
apt source.list 位址:
deb http://www.debian.org.hk/~kamtik/ /cpanel/
網頁:
http://www.debian.org.hk/~kamtik/cpanel/debian.htm

謝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