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別人, 想想自己 !

大家好 !
    這是第一次發信到這裡, 看到每天都有人在討論Linux中文化的問題, 不論是技術問題也好, 或是個人感想也罷, 總覺得還是有人在關心這個問題, 長此以往總會有些成果的 !
    其實說到中文化, 我真的懂得不多, 我只知道到目前為止, 我們並沒有一套"隨裝即用"的Linux中文化產品(指對電腦不甚懂的人), 我想會來用Linux的朋友們或多或少都有對WindowsXX不滿的地方, 但我們真的不能否認它是目前唯一隨裝即用的中文作業系統, 看著大家的mail, 很佩服大家對Unix/Linux系統的了解 !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這封e-mail是在windows98的outlook express下發的, 這帶給我什麼樣的啟示呢 ?
    1. 中文化仍未竟全功
    2. Windows仍不可或缺
    3.中文化的工作只有討論並沒有負責執行的非營利單位
    4.過份仰賴或期待國外的i18n

    看看日本, 真讓我慚愧 ! 回頭想想我有什麼呢 ?
    1.我不需要靠Linux中文化賺錢
    2.我有公司的專線
    3.我有一些些的設備
    4.我從各位的mail中知道還有很多人關心這個問題 ! 更有很多人默默的在努力. 而我也希望自己能使得上一點力 !

    我會怎麼做呢 ? 我想一位一位的連絡大家, 一點一點的建立起中文化的機制, 這需要大家捐棄成見, 共同為了紛擾了數十年的中華民族奠定一些基礎, 也許懂得不多反而有點好處吧 ! 如果連絡到你, 請不要客氣, 盡量找到你的施力點. 其實這只是一個理想, 如果失敗了, 我也就消失在這個mail-list了, 說實在的真的沒什麼, 只是有點不甘心罷了 ! 一起來吧 !

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