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中文TTF字型的問題

On Mon, Dec 13, 1999 at 04:53:05PM +0000, Jonathan Chang wrote:
> 東東兄:
>
> 感謝你的說明,我現在可以用ttf-twmoe-kai字型了。可是有一些小問題,
> 1. 我這字型目前是在crxvt-big5中使用,我在.Xdefaults中的設定是:
>
> crxvt-big5.font: 12x24
> crxvt-big5.mfont: -twmoe-kai-medium-r-normal--24-240-0-0-c-240-big5-0
>
> 但在實際使用時卻發現12x24字型與twmoe-kai字型在底線上無法對齊,12x24
> 字型會比較高一些。不知道你在使用上也遇過這情形嗎?

  是有一點點,應該不是問題。(我的標準不太高吧。)不過問題主要是
有「殘影」。聽說 rxvt 2.7.x(CLE 現在用的那個)已經解決了殘影問題了。

  我自己在家中用:

crxvt -ls \
  -fm '-Arphic-AR PL Mingti2L Big5-bold-r-normal--24-*-*-*-c-*-big5.eten-0' \
  -fn '-Arphic-AR PL Mingti2L Big5-bold-r-normal--24-*-*-*-c-*-iso8859-*' \
  -im xcin -pt Root -bg black -fg white -geometry +0+0 &

這樣就確保中英對齊了。(對不起,這幾天考試,未包裝好文鼎字型。)

> 2. 還有東東兄在前文提到debian-CLE的

> 可不可將您這三個files設定寄給我參考一下呢??

/etc/gtk/gtkrc.zh_TW.big5 只是設定您喜用的中文字型。
/etc/profile 中,您喜歡的話可以加個 "LANG=zh_TW.Big5; export LANG"。
XF86Config 中以需加入中文字型的路徑就是了。
(或在 /etc/X11/xfs/option 中加。)

> 3. 我想順便問一下,有了xfs-ttf,是否就可以讓我們在X-window title bar
> 上show中文了嗎?

  這個我可沒有試過。對不起。

					東東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