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增《星际译王词典数据包 stardict-dic-data》,本人推荐的 Linux 桌面词典软件,给 Debian 打包

这个一键安装脚本时我写的,不是什么“来历不明”的 shell
脚本。而且脚本不复杂,懂的人一看就明白,是否有安全隐患,后门之类的,欢迎大家测试评估,有任何问题,随时反馈我。

这个邮件列表,做技术的比较多,普通用户比较少,没有必要在这里刷存在感。无非是广播这些消息,提供一些
Debian Linux
桌面应用信息给大家共享。大家愿意用的就用,不愿意用的,愿意自己花时间打包的,也完全没有问题。

推广 Debian 的使用,给社区做贡献,有多少方式和方法。我这里制作一些 Debian
官方没有的软件包,提升 Debian 中文用户的易用性,也是在促进提升 Debian
在中国的价值的一个方法。一个操作系统,只有被人用得越多,价值才越大。

就我个人对 Debian
官方社区的贡献而言,确实不多,但我也是在尽力而为。我不是程序员,所以涉及到代码层面的问题,我是无法协助解决的。星际译王在
oldstable 里面是有的,目前在 unstable,我把 unstable 的直接下载到 stable
来使用,也没有发现啥问题。这里面的问题,有点超出我的能力范围,还望社区的各位牛人多帮忙看看。

《Debian 参考手册》,目前是 Debian 里面 100%
翻译完成的手册,我在里面投入了不少时间,社区各位也有很多参与了翻译工作,非常感谢!其它软件的
bug 报告、协助定位问题,Debian 官网翻译,Debian handkbook
管理员手册翻译工作,也都有参与,贡献度很小。

Debian
社区邮件列表,基本的言论自由还是要有的,欢迎不同意见,但是也要有包容心,大家共同营造一个好的交流氛围。大家各自保留各自对事情的看法和判断标准,这完全没有问题。目前邮件列表的氛围,有点喜欢教训人,而不是尽量客观发表意见,这个不太好。

我目前对社区行为的一个看法和评估标准:是否能够促进 Debian
被更广泛的使用?能够被广泛使用,甚至进入寻常百姓家,这对 Debian
的价值,对参与 Debian 的技术人员价值,都有很大的提升和认可。

我的以上看法和意见欢迎大家讨论,客观坦诚发表意见和交流。

在 2019/11/19 下午8:56, Aron Xu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