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Re: Debian Linux 中文操作系统 发布

Liang Guo <bluestonechina@gmail.com> 于2019年11月14日周四 下午9:27写道:
肖盛文可不是小白了,他从2005年就一直有在debian-chinese邮件列表中出现,并且是debian quick reference的翻译者之一。

On Tue, Nov 12, 2019 at 6:04 AM Tong Hui <tonghuix@gmail.com> wrote:

> 我认为不能这样把人踢出邮件列表来解决问题,但是楼主这种情况也不能用“无知者无罪”来开脱。各位大佬对这种莽撞的小白,不应该浇灭对方的热情,否定他的能力;更适合的方式是加以理解和引导,使其热情和能力发挥得更加顺畅和合规,而我们社区也确实需要这样的人。
>
> 楼主显然是不理解什么是自由软件,对开源的理解其实也只浮于表面。我希望楼主能够以此为契机了解什么是自由软件,自由软件解决的问题是什么,Debian与自由软件的关系,深入理解什么是开源软件,为什么一股脑盲目加入这些国产专有软件对
> [...]

肖盛文的方式确实有问题,Debian 的目标是 free,在这个前提之下去 create

然后一个问题是 debian-chinese maillist 现在真的太不活跃了... 我很怀疑是否能称之为'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