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关debian中文版的开箱即用

纯粹技术角度:
1. 证书可以用letsencrypt,非常主流的免费HTTPS方案。我们有在用,很方便。
2. 用证书要附带域名,在天朝如果没有备案就只能用非标准端口
3. apt自己验证方式依赖gpg签名以及md5sum,首先你自己打包用的gpg要被用户信任,之后才有后续的校验。没有这一步不加密的HTTP确实是一个很容易被劫持的做法。当然你直接在脚本里面放上啥也会影响用户。

总而言之,有条件用HTTPS没啥坏处。

发自我的iPhone

在 2019年10月17日,下午8:00,Faris Xiao <atzlinux@yeah.net> 写道:

1. https 需要 CA 签名的证书,需要付费购买。

在技术上,也可以自己设置一个自己签名的 CA 证书,但是网站浏览的时候,浏览器还是会有报错提示。

apt 本身有一套验证机制来验证下载的软件包的完整性。我搭建的这个 apt 源,也是同样遵循 Debian 的这套机制,如果软件包在 apt 下载过程中被篡改,apt 安装会报错。

使用 apt 安装软件,必须使用 root 权限,这个一键安装软件的脚本,也需要使用 root 才行。

2.我这个项目有几个 git 分支,之前的分支版本是从第三方下载的。

最新的分支是 apt-install ,也就是通过 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tree/apt-install/   来访问的。

这个分支的一键安装脚本都是从我搭建的 apt 安装源统一下载的。

apt 软件仓库也可以通过如下地址直接访问: http://118.24.9.73/debian/

这次集成的所有中文应用软件,都按 Debian 规范存放在相应子目录下。

一键安装脚本在 git 的具体路径为:

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blob/apt-install/install-all-single-script.sh

在 2019/10/17 下午6:44, Never Min 写道:
Hi Faris,

首先感谢你的整理, 对于初入门的 Linux 用户确是提供了一个很友好的方式, 谢谢你.

我提两点我的看法:
1. 使用 http 方式(而不是 httpS) 下载的脚本, 然后用 root 执行, 这是_冒险的行为_.
2. 我看过在 gitee 的脚本(只是一部分), 很多一部分还是从第三方地址下载的, 例如百度网盘[1]
如果之后地址失效了怎么处理呢, 因为脚本没有任何容错处理.

反而, 我认为写一份手册给入门者更好, 你觉得呢?

《Debian 参考手册》可以用于具备一定 Linux 基础的人来学习了解 Debian。

https://www.debian.org/doc/manuals/debian-reference/

再一次感谢你的贡献, 谢谢

-Never

Faris Xiao <atzlinux@yeah.net> 于2019年10月17日周四 下午6:00写道:

大家好!

Debian-cn 中文软件一键安装,开箱即用

项目地址: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tree/apt-install/

目前收录的应用软件如下:

  1. QQ:

  2. 微信

  3. 百度网盘

  4. 搜狗输入法

  5. 网易云音乐

  6. 有道词典

  7. WPS

一键安装脚本

在终端命令行,用 root 执行如下命令即可:

wget http://118.24.9.73/debian/download/install-all-single-script.sh

. ./install-all-single-script.sh

安装完成后,请退出当前登录的图像界面,再重新登录,让所有安装生效。

这个安装大概需要从服务器下载 800M 软件包,目前服务器是云平台的 1M 免费带宽,下载估计需要 2 个小时。

这些软件是用 apt 源的方式集中放在服务器上,用 apt 命令安装。

欢迎大家测试使用反馈!

大家有其它中文软件的需求,需要收录放在这个源上的,欢迎提供相关信息,我上传到这个 apt 源。

--
肖盛文  Faris Xiao
Debian 中文套件一键安装 https://gitee.com/atzlinux/debian-cn